热门关键词:

南昌至樟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6.5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昌樟项目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
-、2014年工作总结
(-)整体工程概况:
昌樟项是江西省第-条高速公路四改八工程建设项目,也是我公司进入江西高速公路市场的第-条高速公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昌樟高速公路全线采取不中断交通组织施工的方式进行。昌樟高速公路是全国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车流量特别大,加上江西省地处南方多雨地区,因此昌樟高速公路改扩建具有车辆通行压力大、交通组织难、安全隐患大、总工期长,有效工期短等诸多难点。
昌樟项目自2013年10月进场以来,在项目办及驻地办各位领导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以及全体员工2年多的不懈努力,于2014年12月20日最终实现了全现第-个全线贯通,比计划工期2015年5月1日,提前了近半年。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和交通安全工作均实现了预期目标。
(二)工程进展情况
(1)项目标准化建设
我项目自2012年10月进场以来,严格按照江西省高速公路标准化要求进行项目标准化建设。从项目部驻地建设、拌合场地规划、施工队伍驻地建设等均实行标准化。以实现项目标准化、信息化、人本化。
(2)备料情况
本项目总工期为26个月,其中12个月的备料期。做为路面项目工程材料储备是工程施工进度的保障。因此我项目根据工程量做好了详细的材料备料策划。策划包括材料供应商的信誉、质量、供应能力;材料的质量、数量管理;材料运输及仓储管理等多方面内容。
并根据材料进场数量和批次制订了严格的检测计划和管理制度,从而确保材料质量合格、数量满足工程进度要求、保管得当无材料丢失和因保管问题而出现材料变质等现象发生。经过-年的材料储备,我项目总计储备基层碎石 m2; 储备面层碎石 m2;机制砂m2。为工程顺利进行起到了良好的保障作用。
(3)、工程质量、进度保障措施
本项目是我公司第-次进入江西高速公路市场,根据项目特点,我们项目在质量控制方面始终坚持质量第-,安全为主”的方针,争创精品工程,严格合同管理,狠抓规范施工。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施工进度管理以快”为主,突出-个抢”字。
1、建立以项目经理为首、项目总工组织落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质量保证体系,定期组织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
2、大力推行工程首件制度,通过工程首件施工总结指导工程施工,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进行三检制度,经检测不合格的分项工程不得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3、针对昌樟改扩建项目特点,在基层施工中采用基层水稳双层连铺施工技术、犀封层养生施工技术,上基层乳化沥青采用大功率全幅摊铺机进行-次性全幅摊铺,不但加快了工程进度,而且工程质量也较好。
4、针对昌樟项目采取不中断交通施工,交通组织困难、施工安全隐患大特点,项目编制了详细的交通组织施工方案,并成立了交通组织实施小组和交通安全应急事故处理小组,以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施工两不误。
5)成立沥青路面QC小组和沥青冷再生QC小组,随时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同时施工前进行岗前培训,做好技术交底,规范施工。
6)根据项目总体施工计划编制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并严格计划落实。
(4)昌樟项目是旧路改扩建工程,采取全线不中断交通的施工方式进行。由于昌樟高速公路是江西淑驶通要道,本项目安全管理具有车辆通行压力大、交通组织难、安全隐患多等特点。所以本项目全面推行安全合同管理和全员安全管理,施工前制定了路面交通组织实施方案及路面交通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小组和其它多项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严要求、强管理、降事故、保畅通”的工作思路,围绕源头监管的关键环节,以施工标准化、专业化为主线,构建安全施工宣传教育、防控、监督、检查四位-体体系,从源头上消除隐患,预防事故,保证参建各方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以及项目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实现施工安全零事故。
(1)坚持安全第-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方针,杜绝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及以上事故的发生。
(2)遏制-般生产安全事故。
(3)杜绝因施工引起的较大公路交通事故及以上事故。
(4)遏制因施工引起的-般事故,力保安全零事故”。
执行公司及业主的安全管理制度,与施工队伍及技术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好危险源辨识及环境因素识别,制定相应的应急管理措施,特别是加强路面施工交通组织安全的防预措施等。
二、2015年重点工作计划
1、剩余工程
目前昌樟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结束,剩余部分防护和排水工程计划2015年4月30日前完成。我们将根据工程具体情况,合理组织施工队伍和人员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2、竣工资料整理
目前工程竣工资料主线资料已经全部完成,并和档案公司人员进行了对接,计划附属工程全部完工后-个月内完成全部竣工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3、做好施工总结工作
昌樟改扩建工程是江西省第-第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采取不中断交通施工的改扩建工程。
本项目具有交通组织难、安全隐患大;新旧路、新老桥拼接难等诸多技术难点。因此作为参建的施工单位和施工技术人员有责任将昌樟改扩建工程做好,并总结期间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以做为今后同类高速公路施工项目的参考依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