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三金潭立交右转匝道(H匝道)改造工程护栏及翼缘板栏切割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0.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三金潭立交右转匝道(H匝道)改造工程护栏及翼缘板栏切割施工方案
目录
-、编制依据及原则
1、编制依据...................................................1
2、编制原则...................................................1
二、工程概况
1、工程内容...2
2、桥梁护栏翼缘板钢筋混泥土拆除设计情况..2
3、钢筋混凝土静力切割拆除特点..2
三、施工前期准备
1、现场准备..2
2、交通组织方案.3
3、人员配置..3
4、施工机械配置.3
5、 施工工期计划..3
四、 主要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
1、工艺原理.4
2、工艺流程.5
3、防撞护栏切割施工方法.....5
4、翼缘板切割施工方法.7
五、安全措施
防撞墙及翼缘板栏切割施工方案
-、编制依据及原则
1、编制依据
①、《三金潭立交右转匝道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及设计技术交底
② 、现场踏勘调查所获得当地资源、交通状况及施工环境等资料
③、国家及地方关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④、现行技术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相关工程规章、制度等:
a、《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JTJ F80/1----2004
b、《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G/T F50-2011
c、《公路桥涵设计通用规范》(JTJ021-89)
d、《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91;
e、《建筑拆除工程安全技术规范》[S].JGJ147-2004;
f、《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S].JGJ33-2001;
g、《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2、编制原则
①、遵循合同文件要求。满足合同文件要求的工期、质量、安全、投资、环保、文明施工等目标。
② 、遵循设计文件要求。了解设计意图,掌握现场情况,满足设计标准和要求。
③、坚持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经济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合理降低成本。
二、工程概况
1、工程内容
本工程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北部,三金潭立交是三环线北段与武汉大道的重要交通枢纽性立交节点。三金潭立交右转匝道为三环线自西往东右转至武汉大道进入市区的-条匝道,为三环线自西往东右转至金桥大道服务,随着武汉大道、二环线汉口段、二七长江大桥等工程的建成,三环线右转至金桥大道的H匝道交通量增长明显,高峰时段时常出现拥堵现象,桩号: K0241.580~K0532.758, 全长291.198m,该工程为加宽改造工程,匝道宽度由原来的7.75m,加宽为10.5m,桥有新旧桥梁翼缘刚性连接形成,将旧桥翼缘机械切割0.75m, 人工凿除0.5m混凝土及钢筋,旧桥和新建桥梁之间预留50cm的湿接缝,湿接缝中的钢筋有旧桥凿除砼后留下的钢筋和新建桥预埋钢筋组成,将钢筋绑扎形成骨架连接后浇筑。
2、 桥梁护栏翼缘板钢筋混泥土拆除设计情况
对原防撞护栏,要求采用无振动直线切割拆除方法拆除;对于部分翼缘板采用无振动直线金刚石锯片切割拆除方法拆切除,部分采用人工凿除;以保证在拆除过程中对既有桥梁结构不造成损害。
三、施工前期准备
1、 现场准备
组织技术人员对现厨行相关工程的测量复核,以检查工程数量、设计图纸是否与实际相吻合
2、 交通组织方案
(1) 本工程为旧桥改造加宽工程,应业主要求及时与交管等部门协调。本项目在施工期间采取施工区域全封闭交通,从三环下金桥大道和武汉大道的车改道到新建的施工便道,该便道是从该改造工程桥台往盘龙方向240m处下三环至市民之家西门。
(2)安全人员防护: 对桥面封闭的施工区域及便道插口处,设置交通标志,凿除的过程中,专人值班2人,佩戴袖章,协助指挥交通。所有施工人员穿统-工作服,佩戴反光背心,安全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