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安庆长江大桥B标桥梁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1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安庆长江大桥B标桥梁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概述
(-)工程概况
安庆长江大桥起始于长江北岸合安高速公路安庆连接处,在圣埠处与合安高速公路大桥接线直接相连,与国道318线及国道206线的共线段通过菱湖北路互通立交相连;南与国道318线及国道206线的分界点直接相连。大桥穿越安庆市区,在安庆市东门汽车轮渡处跨越长江天堑及南北岸部份区域,全长约5.9Km。大桥的建设对促进沿江地区特别是皖西南大别山区的经济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主桥为5021551021550m五跨连续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主桥全长1040m。本标段范围为K20118.500~K20638.500。
主桥采用全焊扁平流线形封闭钢箱梁,空间双索面扇形钢绞线斜拉索。钢箱梁梁高3.0m(桥中心线处),斜拉索16对共64根,在梁上锚固标准间距为15m,在塔上锚固间距为2.0~2.5m,与索塔连接采用钢箱式锚固,与主梁的连接采用锚箱式锚固。斜拉索在塔端张拉。
索塔采用钢筋砼分离上塔柱倒Y型索塔,锚索区上塔柱为分离单箱单室多边形断面。索塔设上、中、下三道横梁,均为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索塔总高184.781m,桥面以上塔高与主跨比为0.2616。
主桥索塔采用双壁钢围堰大直径钻孔桩复合基础,双壁钢围堰外径32m,内径29m,壁厚1.5m。钢围堰高度59m。圆形承台直径29m,高6.0m,承台顶面高程-3.25m(黄海高程,下同)。承台下为18根直径3.0m的钻孔灌注桩,桩位呈梅花形排列,桩中心距为6.0m。封底设计为C25砼,厚7.0m。
主桥边跨及辅助跨处各设-个辅助墩和-个过渡墩,其中辅助墩为双柱式实心结构,基础为8根Φ3m的大直径钻孔灌注桩基础;过渡墩为分离式实体结构,基础为2×4根直径2m的钻孔灌注桩基矗
(二)主要技术标准:
桥梁等级:四车道高速公路特大桥
设计行车速度:100km/h
桥面宽度:31.2m,四车道桥面标准宽度26.0m,中间设2.0m宽中央分隔带,两边各设0.5m防撞护栏。主桥斜拉桥两边增设锚索及检修宽度。
荷载标准:汽车-超20级,挂车-120
桥面最大纵坡:3.0%
桥面横坡:2.0%
设计洪水频率:1/300
地震列度:基本烈度Ⅵ度,按Ⅶ度设防
通航水位:最高通航水位16.930m(20年-遇),最低通航水位2.480m(保证率99%)
通航净空:最谢高24m,主通航孔双向航宽不小于460m,边通航单向航宽不小于204m。
(三)本施工标段主要工程内容:
1、临时工程:包括临时道路与施工便道的修建、养护及拆除;临时供电的电力系统、临时电信系统及供水系统的配置、维护及拆除等。
2、主桥基础:钢围堰刃脚段及其余钢围堰单元的起吊、定位、拼装、接高及下沉;配合钢围堰焊接工作;钢围堰下沉落床,钢护筒制作与沉放,砼封底,浇注索塔基础钻孔灌注桩及承台;按图纸要求对钢围堰进行切割。
3、主塔:安装塔吊,提升模板,浇注分离上塔柱倒Y形索塔砼,张拉索塔横向及环向预应力钢束;拆除模板及临时支撑。
4、辅助墩:钢套箱加工、制造及安装就位,钻孔灌注桩施工,钢套箱内水下砼封底、浇注承台、爬升模板浇注墩身。
5、过渡墩:钻孔灌注桩施工、浇注承台、爬升模板浇注墩身。
6、主桥上部:安装桥面吊机,吊装全部钢箱梁逐段就位,安装钢绞线斜拉索,拆除桥面吊机,边跨压重施工,检查车安装,配合安装支座及伸缩缝装置。
二、地理位置
桥位位于长江安庆河段振风塔以下,鹅眉洲分流口以上部分。该处江段单-、顺直、稳定,桥位处两岸江堤堤距1660m,河床断面表现为北岸边坡较陡,南岸边坡较缓。其中深泓区中线靠近北岸,距北岸约580m,宽约1100m,平均水深约35.9m,最大水深距北岸大堤347m处,水深为38.9m。
三、气象
桥址位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冬夏温差较大。春季以风和日丽天气为主,夏季炎热,秋高气爽,冬季天气晴朗,寒冷干燥。安庆月平均气温16.5℃,极端最高气温40.2℃,极端最低气温-12.5℃。安庆常年主导风向为东北风,多年最大风速20m/s,瞬间极大风速24.2m/s(1997年8月19日,风向东北偏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