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东海大桥钢结构桥头堡吊装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东海大桥工程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期工程的重要配套项目,可以满足洋山港近期、中期、远期大宗集装箱疏运需求。
1 工程概述
1.1 东海大桥工程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期工程的重要配套项目,可以满足洋山港近期、中期、远期大宗集装箱疏运需求。大桥始于上海浦东南汇的芦潮港,跨越杭州湾北部海域,直达浙江省嵊泗县崎岖列岛的小洋山。大桥全长31.118km,桥面净宽31.5m,双向六车道,车速80km/h, 大桥主通航能力为5000t级,大桥设计年限为100年,在芦潮港新老大堤之间约2.264km的陆上段由于周围视野开阔,该桥头堡的建成,将成为东海大桥-标志性的景观,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泽民同志为大桥题写了《东海大桥》桥名。
东海大桥桥头堡称之为虹之梦”,由上海市政设计院负责桥头堡造型方案设计,桥头堡造型采用现代化的动感构图,造型独特,寓意日出东海,定海神针,内涵深刻。整体造型简洁、明快、干脆、利落,仿佛-座现代版的日晷,又仿佛弯弓射日,造型构图富有张力,弧形拱架为弓”,也似彩虹给人带来美的希望;倾斜的立柱为剑”遥指天际,又似离弦之箭仿佛伴着七色彩带整装待发飞跃冲天,动感十足。
东海大桥桥头堡由同济大学承滇构施工图设计。上海市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制作安装。该桥头堡位于东海大桥芦潮港入海段71#74#桥墩之间,桥头堡为全钢结构,由圆环、针、连接拉索和主拉索几部分组成,针矗立在桥面中央,它的-侧是圆环,另-侧是主拉索。针体和圆环通过拉索相连接。圆环与桥面成55°角,针与桥面成45°角,主拉索与桥面成65°角。整个系统依靠拉索维持平衡。
该桥头堡的建成,将成为东海大桥-标志性的景观,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桥头堡的正面、侧面视图见图1-1。
1.2 本工程的施工依据
GB50068-2001 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标准;
GB50009-2001 建筑结构荷载规范;
GB50011-2001 建筑抗震设计规范;
GB50017-2003 钢结构设计规范;
GB50010-2002 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
JGJ82-91 钢结构高强度螺栓连接的设计、施工及验收规程;
GB50205-2001 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700-88 碳素结构钢;
GB/T1591-94 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
JGJ81-2002 建筑钢结构焊接规程;
GB8923-88 涂装前钢材表面除锈和除锈等级;
DGJ81-2002 建筑钢结构焊接规程;
GB8923-88 涂装前钢材表面除锈和除锈等级;
DGJ08-9-2003 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建筑抗震设计规范》
05-G-59(0版)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东海大桥桥头堡设计》图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