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2X24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中桥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X24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中桥施工组织设计
DK3350中桥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1、工程简介
DK3350m 2-24m预应力混凝土梁中桥位于位于i-3.1‰的坡道直线上。采用盆式橡胶支座,固定支座设于梁的伊尔施方向。位于坡道上的桥台台顶斜置,梁斜置。直线上,全桥总长62.50m。圆端型桥墩、T型桥台、扩大基储低高度后张法预应力梁。桥面设护轮轨及梭头,台顶预埋防横移钢轨。
2、主要技术标准
⑴线路等级 Ⅱ级
⑵正线数目 单线
⑶限制坡度 上行6‰
⑷最小曲线半径 800m
⑸牵引种类 内燃,预留电化条件
⑹到发线有效长度 850m
⑺闭塞类型 继电半自动闭塞
三、施工准备
1、修筑排水通道
基坑距河道近200m,而且没有排水通道,需要挖排水通道。
2、施工用电
自备发电机-台。
3、施工资源
水泥采用海拉尔蒙西PO42.5普硅水泥,砂石粗细骨料为地产。
四、施工方案和施工方法
1、基坑开挖施工
由于桥位距离河道较近,地下水位较高,降水深度达到2.0m,地层为透水系数较大的大颗粒圆砾土。采用明抽或大口井降水。
基坑采用机械开挖至基础底标高以上30cm左右时,改用人工挖土并整平基底,经监理工程师检验合格后,进行基挫凝土施工。
2、扩大基础
模板采用定型组合钢模拼装,安拆使用吊车,支撑采用外侧支撑的方式。混凝土浇筑采用溜槽结合吊斗方式,分层浇筑中,每层厚度控制在45cm以内筑过程中设专人随时检查钢筋和模板的稳固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按施工规范的有关规定执行,并预留基础与墩台身接茬钢筋。混凝土浇筑初凝后,立即进行覆盖养护,达到规定强度后拆除模板。其质量经监理工程师验收合格后,进行基坑的回填工作,并认真填写隐蔽工程施工记录。
3、墩台身施工
⑴模板工程
墩台身轮廓尺寸和表面光洁度,通过模板来保证。因此,模板必须结构紧密,尺寸准确,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并能多次利用。
桥墩圆端部分采用加工定型钢模,直线段部分采用大片钢模板拼装形式,桥台采用组合模。
墩台托盘及顶帽模板:采用加工定型模,内涂机油。
台身及顶部模板:桥台采用组合钢模板拼制,异形部分采用木模内钉铁皮,且严格控制好各部尺寸及标高。
支承垫石模板:根据设计图纸所规定形状尺寸,采用模板内钉铁皮的方式。施工时待顶帽灌注完毕后,再支立垫石模板,时间不超过45分钟。
锚栓孔位置控制情况:采用实心圆木模,在施工顶帽钢筋时将锚栓孔位置留出。如因钢筋过密无法避开锚栓孔时,可将钢筋断开,并用短筋控制。锚栓孔模板可在支承垫石上放线定位。安插时其顶面要比垫石低约5mm,在垫石混凝土初凝前,随时转动圆木,混凝土初凝后将圆木拔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