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南安路K0+377空心板中桥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9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南安路空心板中桥施工组织设计
-、工程概况及工程特点
台山市南区南安路工程位于台山市南区,总规划用地面积13.3平方公里。道路呈南北走向,北起龙盛路,南至台南大道,桩号范围NAK0000至NAK22118.882(含短链8.117m),道路设计全长2031.883m。
本路段新建桥梁位于K0377处,桥面纵坡为单向-0.5%,其中工程范围下部结构为钻孔灌注桩基储台帽;上部结构为20m后张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梁,横桥向由34片空心板梁组成;桥面系及其附属工程。预期工期为164天(日历天),质量目标为合格。
该桥位施工现场土地已征用完毕,施工用水、用电将根据施工要求进行现场调节。施工用电采取搭接地方电源与自发电相结合,现郴通及施工条件较为方便,施工区域有线、无线通讯畅通,通讯方便。
二、施工工期
计划开工日期:2011年2月18日
计划完工日期:2011年7月31日
总工期:164天
三、施工准备:
1)场地清理:施工准备期间,平整场地,修筑便道,等均已完成,对于各个桩位,必须做好清除场地杂物、淤泥,挖好排水沟等工作。
四、材料准备
水泥采用台山市白沙镇西村盛丰水泥厂的P.O 32.5、P.O 52.5普通硅酸盐水泥;碎石采用江门市岩场生产的级配碎石;细骨料C50、C40等采用本地的河砂(中砂),原材料均已送检;混凝土拌和用水取本地河水,结构钢材中线材采用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品。我部已将原材料碎石、中(粗)砂、水泥等送往台山市试验检测中心检验。钢材的试验待第-批钢材进驻工地后现场取样送检。材料经检测合格后根据批需求量购进工地仓库堆放使用。
五、控制测量:
测量工程师对现有平面和高程控制点已进行复测和加密。平面控制测量采用尼康DTM530全站仪,高程控制测量采用DZS532水准仪测量。(附:导线点复测成果表、跨河水准测量成果表)
六、主要机械设备
主要施工设备表及进场时间安排 表4.5-1
序号 设 备 种 类 数量(台、套)
1 挖掘机 2
2 柴油空压机 4
3 轨道式龙门吊 1
4 冲击钻机 4
5 水泵 4
6 钢筋弯曲机,钢筋切割机 4
7 75KW发电机 2
8 25t汽车吊机 1
9 插入式震动器 6
10 试验、质检仪器 1
11 350T张拉千斤顶、张拉油泵 2
12 DF50/150型架桥机 1
空心板模板已在专业厂家定制,预计本月底到常
七、施工配备人员:
编 号 姓 名 职务或工种
1 罗新宇 总 负责 人
2 谷 波 现 场主 管
3 涂 敏 测量负责人
5 罗先军 质检负责人
6 田 刚 试验负责人
7 熊 涛 施 工 员
8 李玉峰 安 全 员
9 另:熟练工人30人
焊接工人持证并且通过焊接试验合格后上岗。
八、施工方案及施工方法
(-)、基窗下部构造
1、钻孔灌注桩施工方法:
1)施工准备
施工准备包括:桩孔设计文件,包括桩位平面布置图、桩身结构图、钢筋笼设计图,砼标号、单桩设计极限承载力及其他设计要求;场地地下及周边埋设物和其它障碍物情况;供水、供电和污水废浆,钻渣清运等施工条件;
泥浆循环系统
泥浆循环系统通常包括泥浆池、沉淀池、循环槽等,根据场地条件、桩位分布、桩孔方量、地层情况、成孔工艺、钻渣废浆的清除外运等因素综合考虑布设。
泥浆池的容积-般为单桩孔方量的1-1.2倍,可用砂袋砌筑,或在天然场地挖成。沉淀池的容积-般为10m3,本工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每台钻机设置1个泥浆池。泥浆池与桩孔间挖500mm×800mm的循环槽,保证循环系统畅通。泥浆池尽量设置在不占桩位和已施工区域。
2)钻机的安装与定位
安装钻孔机的基础如果不稳定,施工中易产生钻机倾斜、桩倾斜和桩偏心等不良影响,因此要求安装地基稳固。对地层较软和有坡度的地基,可用推土机推平,在垫上钢板或枕木加固。
为防止桩位不准,施工中很重要的是定好中心位置和正确的安装钻孔机,对有钻塔的钻孔机,先利用钻机的动力与附近的地笼配合,将钻杆移动大致定位,再用千斤顶将机架顶起,准确定位,使起重滑轮、钻头或固定钻杆的卡孔与护筒中心在-垂线上,以保证钻机的垂直度。钻机位置的偏差不大于2cm。对准桩位后,用枕木垫平钻机横梁,并在塔顶对称于钻机轴线上拉上缆风绳。由于工序交替,钻架临时移开时,应作好标志,以确保复位后的准确位置,必要时应重新对位。
钻头采用底部带球弧面的十字型钻头,重量3-5t,钻头直径比护筒小5cm,其允许偏差为020mm,钻头上端应设打捞装置。
钨金套与大螺杆均为保证钻头转动的重要部件。要保证在钻孔时正常运转,钢丝绳要选用优质、柔韧、无死弯和无断丝者,大绳与钨金套上钢丝绳搭接时,两者的绳径应相同,捻扭方向-致,联结必须牢固,卡子不得少于规定数,以防掉钻。
3)埋设护筒
成孔前应先在孔口设圆形钢板护筒或砌砖护圈,钢板护筒的厚度为6~8mm,护筒内径应比钻头直径大200mm,深-般为1.2~1.5m。如上部松土层较厚,宜穿过松土层。护筒的作用是保护孔口、定位导向、保持泥浆面高度,防止孔口塌方。
护筒埋设的标高应根据地质条件、水位高低来确定。护筒顶面应高出施工水位或地下水位1.52.0m,并高出施工地面0.3m。
护筒埋置的的深度:在岸滩上,粘性土不小于1m,砂类土不小于2m。当表面土层松软时,旧能将护筒埋置在较坚硬密实的土层中至少0.5m。
水中筑岛,护筒宜埋入河床面以下0.5m左右。在水中平台上设置护筒,可根据施工最高水位、流速、冲刷等因素确定。
在岸滩上埋设护筒,埋设时,根据放出的钻孔桩位挖坑,每边较护筒边大50100cm,筒顶应高出地面30cm ,并在筒底及四周分层夯填粘土,护筒顶应高出施工水位1.52.0m。或用锤击、加压震动等方法下沉护筒。在水中平台上,下沉护筒,应有导向设备控制护筒的位置。
护筒顶面位置偏差不得大于5cm。护筒斜度不得大于1%。
4)调制泥浆
泥浆的制备泥浆由粘土与水拌合而成,-般选择塑性指数大于17。当缺少适宜的粘土时,可用较差的粘土,并掺入部分塑性指数大于25的粘土。若采用砂粘土时,其塑性指数不宜小于15,其中大于0.1mm的颗粒不宜超过6%。新制泥浆含砂率不宜大于4%,循环泥浆不得超过8%。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