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阿荣旗至深圳公路35米箱梁、50米T梁预制梁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阿荣旗至深圳公路35米箱梁、50米T梁预制梁施工组织设计
-、工程概况:
阿荣旗至深圳公路是国家重点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北起内蒙古的阿荣旗,经乌兰浩特、通辽、辽宁省的阜新、朝阳、河北省的承德、北京、河北省的衡水、河南省的濮阳、开封、周口、湖北省的麻城、黄石、江西逝江、南昌、吉安、赣州,广东省的河源、惠州,止于深圳,全长约3500km,其中河南境段约560km。
阿深线黄河大桥工程,为国家规划的阿荣旗至深圳国家重点公路的重要区段,也是河南拾五纵四横四通道”公路主骨架中-纵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自阿深线长垣至封丘段高速公路封丘互通式立交南端,跨越黄河后,止于开封县大门寨与阿深线开封至通许段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枢纽性互通式立交相接,路线全长13.809480km,其中黄河大桥全长7837.68m,是阿深线河南境段的控制性工程。
本合同段为开封阿深高速黄河大桥北引桥部分,起讫点桩号K4630~K6864.81,全长2234.81m,全部位于封丘县境内。桥面净宽2×15米。桥梁跨经布置为16×35米先简支后连续箱型组合梁和33×50米先简支后连续T型组合梁。其中35米跨径组合箱梁部分,下部为直径1.5米,单排双柱式墩身,墩高在7-7.5米之间;采用Φ1.80米钻孔灌注桩基础,桩长47-63米。50米跨径组合T梁部分,下部为直径为1.8米,单排双柱式墩身,墩高在8.5-14米之间;采用Φ2.20米钻孔灌注桩基础,桩长67-89米。本桥共有204棵基桩,192棵墩柱,96座盖梁,96座系梁,2座承台,6个肋板,2座台帽,160片箱梁,462片T梁。
二、施工工艺流程
施工工艺流程详见附图。
三、50米T梁、35米箱梁预制场平面布置及建设方案
结合以往施工经验,我部把全桥50米T梁、35米箱梁的预制及安装作为我部在此工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工程。
本合同项目共有50米T梁 462 片,35箱梁160片箱梁,为方便管理,集中在-个预制厨行预制施工。预制场平面布置及建设方案如下:
1、预制场地布设
预制场设置在17号墩与28号墩右半幅之间(即桩号k005275-k005788之间),其中35米箱梁在17号墩与20号墩之间,50米T梁在20号墩与28号墩之间。根据设计要求及计划工期(15个月),预制场设置9套箱梁底模,3套箱梁侧模,3套内模,21套T梁底模、5套T梁侧模。预制场内T梁底模及箱梁底模按顺桥向布置。预制场内设置小龙门吊3套,张拉、压浆设备各6套。运梁平车两辆,大龙门4台。在预制场适当位置设置接线电箱,同时安装漏电、触电保护装置并由专门电工负责管理,布线时充分考虑预制梁施工时机械的影响,做到安全合理布线,并做到文明施工、文明用电。预制场外专门设置钢筋加工惩木工棚、试验室。根据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在预制场内设置有关的标志牌、消防设施,在预制场两端设置小型机具及小型材料存放区,做到机具设备和材料堆放整齐、有序。
详见预制梁场底盘平面布设图
2、基储梁底盘制作
预制场场地范围内,用砖渣填至预设的标高,然后用推土机平整后,用18吨振动压路机进行碾压,压实整平后,做20cm厚石灰土,然后用25号混凝土进行硬化处理(预制场硬化层顶面高程为77.20米,设置在同-平面上)。在场地内设置纵向与横向排水系统,场地四周,挖好排水沟,场地内排水汇集后进入排水沟。在预制场场地整体硬化处理后,浇筑30厘米厚混凝土底座,同时预留好对拉杆预埋孔。钢筋嘲木工棚在16号墩与21号墩之间便道的西侧,施工场地铺筑15厘米混凝土进行硬化处理。
详见预制梁场生活区、钢筋加工场区平面布置图
预制场排水系统施工图
T梁与箱梁底模采用混凝土底模,在预制场地整体硬化后,浇筑30cm厚C25混凝土预制底模,并在底模周边埋设7.5*7.5cm角钢,底模顶铺6mm厚钢板,并按设计要求设置反拱度。另外在T梁底模的设计时,除考虑刚度、平整度及-般构造要求外,考虑预制梁张拉后,底模两端支点处将承受预制梁的全部重量,因此该范围内的底模采取支撑桩进行加强处理。
具体桩位的布置详见梁底模端头大样图。
3、反拱值预设
根据T梁与箱梁的设计资料和以往施工经验资料,在底模制作时应设置合理预拱度,50米边跨T梁在预应力状态下起拱值为5.0厘米左右,中跨T梁在预应力状态下起拱值为1.0厘米左右。35米边跨箱梁在预应力状态下起拱值为3.5厘米左右,中跨箱梁在预应力状态下起拱值为1.8厘米左右。因此实际施工时,50米边跨T梁底座预设5厘米预拱度,中跨T梁不设预拱度。35米边跨箱梁预设3.5厘米预拱度,中跨箱梁不设预拱度,效果基本满足设计要求。

四、详细的施工方案

第-部分 35米箱梁施工技术方案

预应力混凝土组合箱梁施工采用预制场预制,简支安装,现浇连续湿接头的先简支后连续的结构形式施工,施工顺序为:箱梁钢筋配料、绑扎→浇筑箱梁混凝土→张拉正弯矩预应力钢束→压浆→架设箱梁→现浇墩顶纵向湿接头(先边跨后中跨,对称现浇)→张拉墩顶预应力钢束(先边跨后中跨,对称张拉)→完成体系转换→现浇桥面板及横隔板→桥面系施工。
1、模板制作
1.1底模
在预制台座顶铺设6mm厚钢板作为箱梁预制底模(详见基础与梁底盘布设图)。台座两侧各设-道L75×75mm护边角钢,在底模的两端预制梁吊点处预留40cm宽槽口,芭2cm厚活动钢板便于箱梁吊装。
为消除施加预应力后梁体产生的上拱度影响,在底模上预留反拱,反拱按二次抛物线设置。
由于箱梁位置的不同,设计中预拱度取值亦有所不同,我部根据各种预拱度取值的不同和比例情况,在底模上分别设置不同的预拱度,并严格编号,分别使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