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阜阳至潜山高速公路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阜阳至潜山高速公路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工程概况 2
第二章 设备、人员动员周期和设备、人员、材料运到现场方法 8
第三章 施工组织机构及临时工程 12
第四章 主要工程项目的施工方案、施工方法 21
第五章 各分项工程的施工顺序 99
第六章 重点(关键)和难点工程施工方案、方法及其措施 102
第七章 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的措施 153
第八章 冬季和雨季施工措施 160
第九章 质量、安全保证体系 164
第十章 其它说明的事项 175


第-章工程概况
(-)、工程概况
A至B(黄尾)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公路规划中的C 至D 公路的-段。同时也是安徽省公路主骨架规划中西纵”(即亳州-阜阳-A-安庆-东至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起点接阜阳至A高速,终点接B(黄尾)至潜山高速公路,全长72.287 公里。
A至B(黄尾)高速公路采用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起点K0000 至K36820采用100 公里/小时,路基宽26 米;K36820 至终点K72200 段采用80 公里/小时,路基宽24.5 米。全线共划分为10 个合同段。
本合同段为第8 合同段,起止桩号为YK59340(ZK59300)~YK63830(ZK63810),合同段全长4.49 公里。
(二)、当地自然条件
1、地形、地貌与地质条件
本合同段沿线属大别山区,地形陡峻,起伏剧烈,本段路线所经地区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大致可分为江淮丘陵岗地区和山岭重丘区。本标段按形态成因属褶断侵蚀型中山,由上太古界至元太古界中、深变质岩组成,受构造控制明显,褶皱和断裂发育,山丘缝峦叠嶂,沟壑纵横,山顶多呈尖或尖园状,山脊狭窄,常见峡谷,谷底基岩裸露。沿线植被主要为水稻,大部区域为林地。
2、气象、水文条件
项目区域位于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具有季风显著、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无霜期长等气候特点,但由于冷暖气团活动和交锋频繁以及地形复杂多样等因素,常有旱、涝、风、雹等自然灾害发生。区域内年平均气温14.5~16℃,-年中1~3 月及12月气温较低,月平均气温1.5~3.9℃,最低气温-17.4℃;6~8 月气温最高,平均24℃以上,最高气温43.3℃。项目区域无霜期211~254 天。年平均降水量1153.6~1450mm,四季降水依夏、春、秋、冬递减。梅雨期-般在6 月下旬~7 月中旬。
沿线所经区域属淮河水系。主要地表水体有磨子潭水库、太阳河。区内洪涝灾害多发生在梅雨季节,下水资源较为贫乏。主要的地下水有松散岩类孔隙水、基岩裂隙水和红层孔隙裂隙水,各类地下水对混凝土基本无腐蚀性。
3、交通、通讯及水电条件
本标段线路-侧有X069 县道,本标段线路与县道X069 交错并行,施工道路可尽量利用X069 县道。
工程所在地无线通讯信号良好,沿县道X069有电话线经过,通讯比较方便。
本标段位于磨子潭水库附近,施工用水比较方便。
本标段附近有多条10KV、35KV高压电,可满足各个工点施工用电需要。
(三)、设计主要技术标准
公路等级:高速公路;
计算行车速度:80km/h;
路基宽度:全部采用分离式路基宽12.25m。
(四)、主要工程数量
工程项目 单位 数量
路基工程 开挖土方  49046
开挖石方  132118
填方(利用土方)  10436
填方(利用石方)  30271
路基借土填方  17291
台后回填  20007
桥梁工程 特大桥 m/座 3982.76/4
大桥 m/座 1279.6/5
小桥 m/座 54.08/2
隧道工程 分离式隧道 单m/座 2115/1
涵洞通道 涵洞 m/座 61.5/1
路面工程 级配碎石基层15cm  24147
防护工程 铺草皮  7844.19
挡土墙(M7.5 浆砌片石)  3151.37
挡土墙(C20 混凝土)  1469.6
锚杆 kg 64931.82
改河、改路、改渠工程 开挖土石方 32309

砂砾垫层20cm  6681.6
级配碎石基层15cm/20cm  5934/10797
水泥混凝土面板厚22cm  5275
(五)、工程主要特点、重点及对策
1、 工程特点
① 标段内沿线地形起伏较大,施工用地紧张,科学、合理地布置施工场地、拌合站和预制尝施工便道是保证工程顺利进行的重要因素。
② 本标段桥隧相连,施工干扰较多,合理安排各项工程施工顺序非常重要。
③ 本标段桥梁类型多,有预制梁、挂篮悬臂浇注、移动模架造桥机灌注,工程量很大,须根据现场协调好各个桥梁的施工顺序,做到均衡生产,确保工期。
④ 根据我公司南京长江三桥移动模架施工的实际经验,磨子潭12 号桥、磨子潭13 号桥移动模架施工的工期较长,将成为本标段施工的控制工期工程,施工中必须合理安排,抓紧施工。
⑤ 由于本合同段需向汪岔岭隧道弃方借方,因此本合同段路基填筑受汪岔岭隧道施工进度的影响。
2、 工程重点
① 本标段桥梁悬浇法施工共有22 个T”构,移动模架法施工磨子潭12 号桥、磨子潭13 号桥,需要配备的移动模架(2 套)和挂篮(16 套)等施工设备较多,是本标段施工的重点之重点。
② 本路段穿越高山和深谷,高桥墩较多,个别桥墩高度达70 多米,高墩爬模施工是桥梁施工的-个重点。
③ 本标段的填石路基工程质量控制是路基施工的重点。
④ 汪岔岭隧道明洞段采用明挖法施工,暗洞均采用新奥法施工,隧道施工安全、快速进洞以及其它不良地质地段也是本标段的重点。
3、 施工对策
通过以上特点、重点分析,确定了本工程的关键环节,并初步制定了相应的组织措施(详细的施工方案与方法在相关章节中给予说明):
① 针对本标段桥多、墩高的特点,从我公司已完工工地整建制的调入3 个有丰富的类似桥梁施工经验的专业桥梁队;调入足够的施工机械设备,确保配备爬模9 套、移动模架2 套、挂篮16 套,并同时多开工作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总工期。
② 开工后先施工磨子潭12 号桥、磨子潭13 号桥的下部结构,抓紧移动模架的进场组拼工作;磨子潭7 号桥的高墩也抓紧开工,使挂篮悬浇施工尽早进行。
③ 编制好大桥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对临时设施、模板等提前作好设计,使用前要经安全技术鉴定,制定操作规程,对上岗人员进行培训,并认真做好技术交底。
④ 严格遵守业主及当地政府对本工程环保及水土保持、文明施工要求,制定文明施工及交通组织规划方案,确立以人为本的思想,采取-切措施减少扰民。
⑤ 隧道进洞前根据地质情况,采取恰当、有效措施做好边仰坡的加固处理,确保洞口围岩的稳定。针对隧道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状况,采取超前地质钻探及地质预报方法,提前探明地质状况,做到未雨绸缪。施工中根据地质情况变化及时调整隧道爆破及初期支护方案,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施工原则。
⑥ 在狠抓工程重点的同时,投入充足的劳动力和精良的机械设备,合理安排工期,严密组织施工,确保标段总工期目标实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