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宝鸡市宝晁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81.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宝鸡市宝晁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工程概况
编制范围为宝鸡市宝晁道路改造工程,道路工程总长2224.2米,其中雨水主管道全长1268米,污水主管道全长2320米,主要包括:道路工程:30cm 厚6%水泥稳定砂砾基层,6 cm粗粒式沥青混凝土,4cm中粒式沥青混凝土,栽植道牙石,铺设人行道;排水工程:沟槽挖填、管道铺设、检查井、收水井砌筑等。检查井、收水井井盖及井座为复合钢筋混凝土重型构件。
B标段(K1200-K2224.2)全长1024.2米。
工程发包方式为包工包料。
质量要求达到国家施工验收规范合格标准。
本工程计划开工日期2011 年4 月30 日,完工日期2011 年10月31 日,总工期六个月。2.编制依据
2.编制依据
(1)宝晁路道路改造工程招标文件。
(2)根据当地气候特点和本工程施工特点。
(3)根据本单位的机械状况及人员素质。
(4根据我方对工程现场的踏勘情况及我方所拥有的技术、设备、资金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
(5) 引用规范及标准
1《城市道路设计规范》 (CJJ37-90)
2《公路路基设计规范》 (JTG D30-2004)
3《公路沥青路面设计规范》 (JTG D50-2004)
4《公路工程技术规范》 (JTG B01-2003)
5《公路工程抗震设计规范》 (JTJ004-89)
6《室外排水设计规范》 (GB50014-2006)
7《城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 (GB50289-98)
8《城市给水工程规划规范》 (GB50282-98)
2.2编制原则
⑴全面快速完成施工准备工作,为正式施工创造良好条件。
⑵合理安排施工空间顺序和工种顺序,作到施工空间流向明确,时间搭接紧密。
⑶安排施工进度时要突出重点、难点,抓住关键线路统筹安排,搞好协调调度,组织连续、均衡、有节奏地生产,现场情况变动时及时调整网络,对工程实行动态管理。
⑷合理地选择施工方案,应用科学的计划方法,确保施工安全,降低工程成本,提高施工质量。
3.施工技术要求
3.1土建工程
3.1.1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要求施工,凡图纸未提及的技术要求均应符合国家有关的施工和验收规范。
3.1.2根据甲方提供的控制点校核后进行定位测量和高程测量,并向甲方提交测量报告,经验线合格后方可正式开工。
3.1.3所有隐蔽工程的施工都需现赤理工程师验收合格后,经甲方确认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3.1.4根据设计文件及施工现场条件制定施工方案,编制确实可行的施工组织设计。
3.1.5根据国家质量评定标准,在开工前向甲方质监部门报送单位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检验表格样式,并在施工期间实事求是、及时认真地填报,以便有关部门随时检查,做为竣工验收评定该项工程质量的依据。
3.1.6充分了解施工现惩周围环境条件,以免破坏地下管道及周围构筑物。
3.1.7所有在施工现场的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计量仪器、试验仪器等均应保持良好状态和检测准确。计量仪器必须有检验合格证,并在有效期内方可使用。
3.1.8凡用于本工程的各种材料均应提交出厂合格证和检验报告。材料进丑应进行复检。材料出厂合格证和检测报告(复检报告)送现赤理工程师检验合格后,经甲方确认后方可用于工程施工。
3.1.9土基部分:基层底面以下的土基压实度必须按不同的深度范围满足设计要求的压实度,平整度亦应符合设计要求,以保证土基坚实、稳定。
3.1.10基层部分:基层施工按公路路面基层施工技术规范”(JTJ034-2000)中的有关规定和设计中的基层技术要求执行,切实保证压实度、平整度。
3.1.11路面部分:
⑴沥青砼路面的施工必须根据设计文件、施工条件和气候环境等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以保证工程质量。
⑵必须严格控制基层的整体性、强度及质量。
3.2管线部分
严格按设计放线、开挖、铺设、控制标高,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的施工原则,避免反复刨槽带来的经济损失,达到质量要求和使用效果。
4.总工期安排
本工程开工日期2011 年4 月30 日,完工日期2011 年10月31 日,总工期六个月。
5.质量方针和目标
我单位的质量方针是:兑现合同承诺,留下时代精品。
质量目标是:单位工程-次验交合格率100%,单位工程优良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多创省部国家级优质工程。
根据业主要求,本工程质量达到合格标准。
6.施工总体布置
6.1施工组织机构
结合该项工程实际和强化现场管理,我单位将在该项工程中实施项目经理负责制管理模式,对施工生产进行优化配置和动态管理,本着精干、简洁、高效”的原则,成立天津空港加工区二期经-路(纬-路至纬六路段)道路及排水工程项目部。
项目部的职能为:按合同规定对所承担全部工程项目按计划进行有序的施工组织,尤其是对制约工期的重点部位进行有效控制,横向负责对外与甲方、监理工程师、设计单位保持经常的联系,建立良好的关系,保证-个良好的外部施工条件。对项目指挥部所属有关部门,各施工队进行有效和及时的指挥调度和协调,以确保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及工程成本的有效控制。
项目部设:项目经理(-正-副及专职安全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和四部两室。
项目经理:乙方驻工地代表,对工程项目情况负全面责任。
项目副经理:负责施工现场生产和安全管理以及对外协调工作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