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丹拉高速公路服务区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8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丹拉高速公路服务区施工组织设计
1.1.4其他依据
a 现潮探所掌握的资料
b 我单位现有的技术水平,施工管理水平和机械设备装备能力。
1.2 建设地点特征及工程简况:
1.2.1本工程位于小站附近丹拉支线高速公路桩号K18520~K18280处,高速公路与津歧线交汇处以东约1公里。地处野外,附近无建筑。本工程为丹拉支线高速公路的配套工程,由高速公路分南北两块用地,其中包括服务楼、监控中心、附属用房、加油站、维修车间、公共厕所、花房、降温池、地下污水设施、油罐、箱式变电站、汽车棚等建筑工程及室外庭院管网〃筑总占地面积59477m2,总建筑面积6966m2,其中:
服务楼--建筑面积3503m2,二层砖混三层框架,外围护墙250厚加气混凝土块、内隔墙为100厚加气混凝土板,长83.84m,宽34.43m;
监控中心--建筑面积2100m2,三层框架,外围护墙250厚加气混凝土块、内隔墙为100厚加气混凝土板,长67.6m,宽15.4m;
公共厕所--建筑面积208m2,-层砖混,长14.28m,宽14.88m;
维修车间(-)--建筑面积133m2,-层砖混,长9.78m,宽13.68m;
维修车间(二)--建筑面积183m2,-层砖混,长13.38m,宽13.68m;
附属用房--建筑面积475m2,-层砖混,长38.58m,宽22.08m;
加油站--建筑面积78m2,-层砖混,长12.78m,宽8.28m;
花房--建筑面积61m2,-层砖混,长12.48m,宽7.08m。
楼板、屋面板为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
1.2.2建设单位:天津市公路建设发展公司,本工程由天津市市政设计研究院设计,国腾监理公司监理,耐火等级二级,抗震设防烈度八度。
1.2.3天然地基,现场地坪大沽2.100米,设计槽底标高2.400米,设计地坪3.700米,清除腐植土0.300米,约须1.9米高的填方。
1.2.4气象特征:天津地区属暖温带亚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部分地区受海洋气候影响,四季分明,冬季寒冷干燥,春季大风频繁,夏季炎热多雨,雨量集中。秋季冷暖变化显著。年平均气温18.5摄氏度,历年最高气温39.9摄氏度,最低气温-17.0摄氏度。雨期集中在6-9月,平均降水量536.6mm;冬期-般有当年11月15日至转年3月15日,冻土深度700mm。
1.2.5本工程拟于2002年9月开工。2003年9月交工验收。
1.2.6现场场地较平整、宽敞,有利于车辆的出入及材料的堆放,场地现地坪大沽2.100米,设计地坪3.700米,约须1.6米高的填方。
1.3项目施工总体目标:
工期目标: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合同约定。
质量目标:达到部优工程水平。
安全目标:无重大安全事故,工伤率小于2‰。
二 总体部署:
2.1 场区布置:
计划使用高速公路道路卸载土,要到2003.3月左右方能供应,在此之前计划在场地南区取土使用,有土源后重新垫土。水源电源由甲方协调解决,现场水源拟采用自来水接入现场,管径不应小于25mm;电源方面的箱式变电站也即将建好。在正式的水电未接入前,临时用水与临村协商解决,临时用电与小站供电所联系解决。根据现场生产情况布置砂石料区、砌体堆放区、钢筋堆放区、工具材堆放区、木工加工棚、搅拌棚等按平面图所示位置布置。(见附表、总平面图)
2.2施工围挡
场地围挡利用工程正式围墙,暂时不作饰面,栏杆刷防锈漆。随装修工程重新粉饰。这样既可先行成活,又可保证施工现场的封闭性及现锄具、材料的管理。
2.3 修筑临时道路
在施工现场修筑循环施工道路,按单行道考虑,道路宽4~6米,路基排压密实,路面2:8灰土。修筑后应高出地坪面,并作好排水工作。配-台推土机对受损的道路实施维护。雨水排入附近的土坑。
2.4施工安排
本工程拟定分三期施工,说明如下:
2.4.1根据设计图纸测量放线,进丑,围墙及边沟为第-期施工。
2.4.2场地土方分三部分填垫。第-部分主要用于围墙、服务楼、监控中心地基处理和办公、生活区。计划实施日期2002.9.25~2002.9.30(机械碾压密实);第二部分主要用于服务楼、监控中心回填外槽及房心。计划实施日期2002.10.10~2002.12.15(人工回填,冲击夯夯实);第三部分场区回填。计划实施日期2002.3.15~2003.5.1(机械碾压密实)。使用机械平地机、压路机、推土机、运输车。
2.4.3服务楼、监控中心主体工程为第二期施工。2002年12月10日完成。基簇填,先处理至设计槽底。首层支撑架子拆除后,冬休前尽量使槽底覆土不少于700mm,防止地基受冻。计划12月底~2003年3月14日冬休。
2.4.4单层建筑庭院工程及装饰工程、设备安装等为第三期工程。2003年9月底完成。单层建筑在场区回填后,反挖槽施工。
2.4.5服务楼、监控中心采用平行施工。服务楼按照沉降缝、后浇带分成三各施工段流水施工。监控中心按照后浇带分成两各施工段流水施工。
2.4.6办公室设置在现晨围墙部位,设计绿化的场地在未插入施工时,可作材料和机具安置用地。场地围挡利用工程正式围墙,暂时不作饰面,栏杆刷防锈漆。随装修工程重新粉饰。这样既可先行成活,又可保证施工现场的封闭性及现锄具、材料的管理。
2.4.7监控中心工程、服务楼工程采用竖井为垂直运输工具;主体施工时采用单排外脚手架,装饰工程时重新搭设双排脚手架;模板系统采用钢定型模板,支撑体系采用满堂红脚手架。单层建筑采用人工上料。
三 施工总进度计划
3.1综合施工进度控制
3.1.1施工总进度计划以网络图表示(见附图)。各种材料、机具、设备、劳动力,根据进度计划要求配备。为保证工程进度计划的实现,每周召开现场例会请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分析、解决影响进度的问题和因素。在组织施工过程中,我们采取工序间穿插施工,做到提高各工序工效,减少工序间搭接时间。减少由于材料供应、劳动力和资金等外在因素对工期的影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