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沿海高速公路大通道路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6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沿海高速公路大通道路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5.2 路基工程施工
5.2.1 路基工程概述
本工程三期沿海大通道路总长1.5km,本工程根据初步设计的审查纪要,根据设计图纸说明,设计着重考虑到场地施工受潮水及水下影响,围堰施工困难要求旧能采用不围堰施工处理地基液化、软土地基、主车道及左侧路肩下管线工后沉降等问题,为方便施工和节约投资,处理方法分为:
①当所处软土厚度或液化土层不停(≤2米)或上覆盖非液化土层较厚时,不考虑液化影响,设计主要考虑边坡稳定为主,处理方法用采用抛石加筋路堤主车道及左路基超载预压(左路基分布有各种管线)右侧景观道路超载预压。
②当所处地基液化土层厚度适中(2~6米)时处理方法采用堤岸处换填石加筋路堤主车道、左路基及景观道超载预压。
③当所处软土层厚度大于6米时,换填工程量大,施工困难,设计采用土工膜装砂土袋围堰,在围堰内吹填砂至标高3.0~3.53米,对主路基及岸边软土层进行挤密砂桩加固处理,二次开挖岸边填砂至原地面,铺设双向土工格栅,水中抛填石等堤岸工程。
④当水中路基施工到常水位以上时,按常规施工方法填筑填土路基,并根据地质条件及处理情况,有针对性地对行车道及左路基和景观道路进行超载高度1.5米预压(卸载时要求超载填土面仍应高出行车道路表面1.5米)。
⑤K7660~K7870路段经过池塘软土地基,采用超载预压双拼密砂桩处理。
⑥路基右侧水中边坡冲刷防护具体另见其它相关图纸,软基处理设计图中末示出。
路基作为公路路线的主体及路面结构的基础,对公路的正常运行起着基础的保证作用。公路路基土石方工程量大,沿线分布又不-致,且施工工作面狭窄,受天气影响也较大,这些都将造成-定的施工难度。因此,科学、合理地进行路基工程施工的组织、管理,是本工程保质、按期完成的关键所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