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东营市东营区现河采油厂内道路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5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东营市东营区现河采油厂内道路施工组织设计
-、工程概况、编制依据及原则
1 工程概况
现河采油厂工程采油十九队进队道路位于东营市东营区,为新建道路。起点-南二路,道路终点-KO865.369m,道路全长865。369m。
该工程施工包括道路、预埋穿涵、雨污水工程等项目,要求技术全、人员充足、施工机械设备齐全、质量等级合格。
按总体规划进行设计,以满足近期和远期交通要求。坚持节约用地的原则,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路线充分利用原有道路。路线力求直捷、连续、均衡,并与地形、地物相适应,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不刻意追求高等级线形。就地取材施工方便,利于养护,降低工程造价。
2 编制依据
2.1采油十九队进队道路施工图纸。
2.2现行公路、市政工程施工规范及验收标准。
2.3现潮察和工地调查情况。
2.4历年来积累的成功施工经验、技术水平、机械装备等条件。
2.5参照下列标准和规范
《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规范》 JTG D40-2002
《公路路线设计规范》 JTG D20-2006
《公路路基设计规范》 JTG D30-2004
《公路工程技术标准》 JTG D01-2003
《公路路面基层施工技术规范》 JTJ 034-2000
《公路路基施工技术规范》 JTG F10-2006
《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规范》 JTG F30-2003
交通部颁布《公路桥涵世纪通用规范》 JTG D60-2004
交通部颁布《公路桥涵地基及基础设计规范》 JTG D63-2007
交通部颁布《公路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桥涵设计规范》
JTG D62-2004
交通部颁布《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 JTG/T F50-2011
3、设计依据
《现河采油厂工程采油十九队进队道路设计委托书》
《现河采油厂工程采油十九队进队道路现状地形图》
二、施工准备
1 工程质量与工期目标
1.1质量目标
在施工中我们将认真贯彻百年大计,质量第-”的方针,严格执行《市政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道路工程施工技术规范》以及有关规范规程,认真贯彻ISO9001质量体系文件,以全面质量为核心,加强工程质量的检查与控制,做到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格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合格
1.2安全目标
杜绝责任人身重伤及以上事故;杜绝责任火灾及爆炸事故;杜绝责任机械设备大事故及以上事故;杜绝责任交通肇事事故;实现安全生产。
1.3工期目标
开工日期为2009年12月10日,竣工日期2010年6月30日,工期天202天。具体安排详见工期计划表”附件-。
1.4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目标
满足招标文件对环境保护及文明施工的要求,落实完成与工程所在地环保部门签订的《环保目标责任书》;达到工地整洁平整,防护设施齐全,警示标志明显,无任何影响环保和干扰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的程度,切实做到文明施工。
2 施工总体安排
2.1施工组织机构
根据本工程的特点,投标人将组建本工程项目经理部,实行项目部管理。项目经理部设置施工技术科、质量科、安全科、物资设备科、计划财务科、综合办公室。项目经理部下设道路作业队、管线作业队和综合作业队。道路作业队负责标段内路基、路面、路沿石、侧平石等施工;管线作业队负责标段内雨水、污水及其它地下管线等配套设施的施工,综合作业队负责钢筋加工、模板制作、机电维修及材料运输等其它作业。
2.1.1项目经理职责:
①履行合同,执行质量方针,实现工程质量达到优良目标。
②组织建立和完善项目管理机构,明确项目管理人员职责,建立健全项目内各种责任制。
③组织项目质量策划和质量计划的编制、实施及修改工作。
④组织制定项目其它各项规划、计划,对工程项目的成本、质量、安全、工期及现场文明施工等日常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⑤合理配备并组织落实项目的各种资源,按要求组织项目的施工生产活动。
⑥协调项目经理部和业主之间的关系。
2.1.2项目副经理职责:
①协助项目经理负责日常施工生产管理工作,协调施工生产各类关系,协调调度、生产任务安排,负责质量管理的日常工作,统筹项目质量保证计划及有关工作安排,开展质量教育,保证各项质量措施和制度的正常落实和运行。
②负责质量事故的处理和防范方案的组织编制及实施。
③其它由项目副经理担负的职责。
2.1.3项目技术负责人职责:
①负责审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特殊工程的施工方案,对本项目的工程质量和质量管理负全面技术责任。
②对应用新技术、新工艺进行试验指导和技术交底。参与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审定事故处理方案,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
③负责技术文件和有关质量文件的批准、发布和更改的审批等工作。参加工程组织验收、开通、交付等工作。
④负责本项目的QC小组活动。
2.1.4项目总工程师职责:
①主持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并发放至有关部门和人员,组织编制作业指导书(技术交底)并逐级交底至作业班组。组织项目各项规划、计划的制度,协助项目经理对工程项目的成本、质量、安全、工期及现场文明施工等日常管理工作。
②负责项目技术协商,处理设计变更有关事宜。
③负责图纸的发放,参加图纸会审并将图纸会审记录发放至图纸持有人。
④负责项目竣工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⑤组织本工程测量定位、放样、放线、并做好复核,对测量结果负责。
2.1.5施工员职责:
①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负责本工程的生产工作,履行项目经理赋予的现场职责。
②安排现场各个作业班组的施工,对工程进度负责。
2.1.6质检员职责:
①严格执行国家、行业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和规范,行使监督检查职能。
②巡回检查,随时掌握辖区内的工程质量情况,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情况有现场处置权。
③组织分部分项工程的检查验收与考评,对发现的不合格品应及时报告工程负责人,参加制定处理方案,并验证方案的实施效果。
④参加隐蔽工程验收和分项工程的质量评定,并在施工中认真组织好班组自检。
⑤行使现场质量处罚。
⑥协助材料员进行现场材料的验收。
⑦主持质量事故和不合格品的处理;组织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查评定。
⑧负责竣工后工程的维修服务工作。
2.1.7安全员职责:
①严格执行国家、行业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标准和规范,行使监督检查职能。
②根据项目部现场情况进行重大危险源的识别,根据危险源的情况编制项目部的安全目标,并制定相应的预防措施。
③巡回检查,随时掌握辖区内的工程安全情况,对不符安全规范的情况有现场处置权。
④负责本工程的安全计划的实施,保证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2.1.8材料员职责:
①负责工程材料供货商的选择、定货、供应工作。
②按照材料的管理办法编制和报表、记好各项台帐。
③负责采购及业主提供材料的质量验收。
④做好材料的标识、保证材料的可追溯性。
⑤按照要求整理有关资料。
2.2 施工总体方案
根据该工程特点,制定以下施工方案:
以道路为重点,兼顾雨、污、给水及道路预埋、平交道口等工程均衡组织,科学安排,按招标文件分阶段施工工期控制,重点要求,优质兑现合同。
2.3 施工目标
确保工期,优质安全,重视环保,文明规范。
2.4 指导思想
为确保施工总体方案及总目标的实现,制定该工程指导思想为:精兵强将,设备优良,技术先进,重点保障,强化管理,均衡生产
精兵强将:组建-个精干高效、施工组织管理能力强的现场指挥部,抽调有丰富施工经验、又有专业特长的施工队伍进场施工,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
设备优良:调入和配备能满足现场施工要求的性能良好的施工机械设备和测量试验检测仪器,用设备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
技术先行:组织有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上场,深入调查研究,弄清设计意图,认真学习新工艺、新规则,制定详细的工艺流程,确保新技术新工艺的顺利实施。
重点保障:针对该工程的重难点工程,在设备、人员、物资、资金上重点保障,确保按期突破,按期完成。
强化管理:以人为中心,以工程为对象,以保工期、创优质为目标,以合同为依据,强化企业的各项管理,充分挖掘各生产要素的潜力,确保目标的实现。
均衡生产:施工中合理调配物资,设备和劳动力,在保证重点的同时,统筹兼顾,循序并进,避免忙闲不均,大起大落,实现同步建成。
确保工期:保证在计划工期内干净利索地完成全部工程。
优质安全:把我单位以往工程质量管理上的成功经验,综合运用到该工程上,贯彻ISO9001标准,确豹工必优,-次成优”,争创精品工程。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的思想,加强标准工地建设,确保安全生产达国标。
重视环保:头脑中始终保持环保意识,施工前制定详细可行的环保方案和保证措施,施工中随时检查环保设施的应用情况和最终效果,及时制定改进方案,确保修路、环保双成功、双满意”目标的实现。
文明规定:切实抓好文明工地建设,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做到施工场地标准化、施工操作规范化,施工工艺程序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