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兰州至临洮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5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兰州至临洮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 编制依据及原则
1.1编制依据
1.1.1《国道212线兰州-临洮高速公路建设工程(K11080-K13800)LL3招标文件》第-卷、第二卷、第三卷及答疑书。
1.1.2合同规定采用的施工技术规范,验收标准及质量、安全技术规程。
1.1.3 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和调查所掌握的资料及信息。
1.1.4 我单位的综合施工能力,目前可投入的机械设备,技术实力以及近年来参加高速公路、铁路等类似工程施工经验。
1.2 编制原则
1.2.1严格遵循《国道212线兰州-临洮高速公路建设工程(K11080-K13800)LL3招标文件》规定的内容和设计文件的要求,充分体现业主的要求。
1.2.2严格遵守签订的承包合同和满足业主施工期限要求,保证在规定的工期内提前完成施工任务,交付使用。
1.2.3遵守施工规范和操作规程,遵循国家和交通部关于质量、安全生产规定,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1.2.4根据本工程特点和施工内容,结合我单位多年来的类似工程施工经验,运用我局开发的空心高墩爬模施工、挂蓝悬灌法施工、公路架桥机架设引桥箱梁等先进的国家级、部级工法,石方路堑开挖采用光面预爆等新工艺、新方法、新技术。提高施工机械化程度,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减轻劳动强度,统筹安排施工,做到均衡生产。
1.2.5 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要求,积极维护当地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保持征地界外线路两侧原有植被,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自然生态的破坏,保护环境,防止水土流失。
1.2.6严格按照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体系和项目法施工要求进行施工管理和质量控制。根据本工程特点、施工条件,结合实际现尝机械装备、人员及气候等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组织施工。组织精干、高效的指挥机构,调集本单位优秀的专业施工队伍和精良、先进的施工机械设备,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建设-条高标准的国道212线公路工程。
2. 工程概况
2.1 工程范围及数量
2.1.1工程范围
本合同段起讫里程为K11080-K13800,线路全长2.72km。工程包括路基及附属、特大桥、涵洞及通道工程。
2.1.2主要工程数量
路基工程:土石方1197357 m3,其中路基挖土方649274m3,路基挖石方589668m3,开挖土方台阶、结合槽161770m3。利用土方665021m3,利用石方234712 m3。
特殊路基处理:强夯41536 m3,渗沟583.46m。
桥梁工程:特大桥-座489.8米。
涵洞工程:281米/7。
通道工程:68米/1。
2.2 技术标准
行车速度:80km/h。
路基宽度:24.5m
桥面宽:2×(10.752×0.5)。
桥涵设计荷载:汽车-超20级;挂车-120。
2.3 沿线自然、地理条件
2.3.1地形地貌
本段高速公路位于垄西黄土高原西南部,呈南高北低地势,沿线最高海拔2612m,最低海拔1555m,相对高差1057m,路线线位设计高程在1558-2265m之间。路线经过地区的地貌类型分为以下几种:
黄土丘陵、高阶地与冲沟相间地貌:以黄土梁峁地形为主,侵蚀切割严重,梁峁之间冲沟较发育,多呈V形沟,在黄土丘陵前缘斜坡地带黄土陷穴发育。
中低山地貌:地势陡峭狭窄,山坡坡度30-60度,山梁间冲沟发育,多呈树枝状。
2.3.2 气象、水文、植被
路线所经地区属温带半干旱气候,干燥少雨,日温差大,冬季较长。年平均气温在5.5-10.1℃之间,年平均降雨量为324.9-598mm左右,雨季多集中在夏末秋初。
2.3.3地震烈度
地震基本烈度为Ⅷ度。
2.3.4 主要不良地质现象
沿线不良地质现象有湿陷性黄土、黄土陷穴、软土、滑坡和岩堆。
2.4 工程特点
2.4.1 本合同段地势陡,地形起伏较大,修建进场施工道路较困难,外部运输条件较好。
2.4.2 本合同段所含的特大桥为曲线连续刚构桥,桥墩高,垂直运输比较困难;施工场地狭窄。路基多为挖方,且石方开挖量较大。
3. 安全、质量目标
3.1 安全目标
坚持安全第-,预防为主”的方针,广泛开展安全标准工地建设,严格执行交通部有关规定, 杜绝责任重大火灾事故和职工因工死亡事故。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制定了相应的安全保证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见表1-11.1、11.2《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保证体系》。
3.2 质量目标
确保单位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达90%以上,湾沟特大桥、标段综合工程创省部级优质工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