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预应力混凝土铁路简支T梁静载试验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预应力混凝土铁路简支T梁静载试验方案
(1)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技术交底。
(2)对静载试验台座进行测量放样,保证台座支撑方式、台座中心线间距、两端水平高差满足梁体试验要求。
(3)试验前根据加载情况,梁体设计资料和试验时梁体未完成预应力损失等计算各级加载值Pk,并换算出相应的油压表读数作为加载依据,详细加载计算见附录。
(4)试验梁移入台座对中后,在梁顶标出加载中心线,并在每加载点铺中粗砂垫层及座板,座板用水平尺找平,移入千斤顶。千斤顶底座中心与加载中心线重合,千斤顶与加力架横梁底部的接触面垫实。梁端划出中线,安装线锤与中线重合。
(5)试验前,应将百分表的表号打域书写在梁体百分表安装位置处,并对试验架加载横梁进行编号,要求张拉油泵和加载横梁编号相对应。
(6)现场指挥秒表、百分表应经过试验室检验合格。
(7)试验前对张拉压力表、千斤顶和油泵进行复核,检查是否相对应,加载数据表分发到张拉操作手。
(8)80T龙门吊做好静载试验架的安全防护措施,试验梁两侧采用圆木支撑。
(9)试验前对精轧螺纹钢上下螺母用加力杆件进行同-力值检验。
(10)观测组人员在试验前应对梁体跨中、梁端跨度位置和静载试验架进行标示,便于试验过程中,准确测算梁体的挠度变形。
(11)试验记录表格见附录。
七、试验方法及评定标准
1、梁的加载分两阶段进行,以加载系数k表示加载等级的程序如下:
第-加载循环:初始状态→0.40(3min)→基数级(3min)→0.60(3min)→0.80(3min)→静活载级(3min)→1.00(20min)→静活载级(1min)→0.60(1min)→基数级(3min)→初始状态(10min)。
第二加载循环:初始状态→0.40(3min)→基数级(3min)→0.60(3min)→0.80(3min)→静活载级(3min)→1.00(5min)→1.05(5min)→1.10(5min)→1.15(5min)→1.20(20min)→1.10(1min)→静活载级(1min)→0.60(1min)→基数级(1min)→初始状态。
当在第二加载循环中不能判断是否已出现受力裂缝时,应进行受力裂缝验证加载。验证加载从第二加载循环卸载至静活载级后开始。
验证加载:静活载级(5min)→1.00(5min)→1.05(5min)→1.10(5min)→1.15(5min)→1.20(5min)→1.10(1min)→静活载级(1min)→0.60(1min)→基数级(1min)→初始状态。
2、但当第-阶段到达k1.00及到达最大控制荷载时(k1.20),均应持荷20min。
加载和卸载速度均不宜过快,加每秒钟不超过3kN为度。
3、每次加载后,测量挠量变化。当梁体承受最大控制荷载,持荷20min后仍未出现裂纹,又梁体在静活载作用下挠度与计算跨度之比,未超过设计值,则梁体试验合格。
4、若抽检不合格,则应查明原因加倍抽验,仍不合格则逐片检验。
5、试验报告格式见附录,应包括加载计算书、加载记录、千斤顶校正报告,挠度记录、试验结论。
八、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
1、在规定持荷时间内,加载人员应密切注意油压变化,并随时予以校正。
2、每次加载后均应测量挠度变化。
3、油顶加载时只许由低向高加压达到加载值。
4、加载进程中如果因意外迫使停止加载,均需逐渐卸载至零,经处理恢复正常后,再按加载程序重新进行试验。
5.梁体不宜在荷载作用下保持过长时间,加载程序应尽量-次连续完成。
6、加载卸载必须同步,记录必须详细认真,对试验出现的异常更要仔细记录,以便分析处理。
7、试验人员应听从统-指挥,按规操作。
8、安检人员必须加强现巢全检查,监督工作。
9、在移落梁及芭静载试验架的过程中,应统-指挥、加强观察,起落钩均应缓慢,待主梁就位后,立即采用圆木在两侧进行支撑。
10、加载严格执行张拉安全操作规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