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重庆某移民新城大道工程被动防护网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重庆某移民新城大道工程被动防护网专项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移民新城大道位于重庆市××城区西南,起于垫利高速公路长江大桥下,沿长江南岸与××滨江路相接,本标段长2.36公路。××移民新城大道不仅是××城区与高速公路的交通连接道,也是忠县的-条滨江大道,并将打开××沿江开发的通道,对于××近远期的规划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移民新城大道穿越窑高坡,山高地险,属于中型堆积层古滑坡,削坡减载,开挖边坡采用锚杆格构防护。K5130.98~K5324.733、K5736.75~K5867.931段滑坡后缘存在两处石块区,对移民新城大道带来-定的安全隐患,且不易清理,因此设置-排被动防护网用于拦截滑坡后缘的落石。被动防护网采用DO/08/150钢绳网,内衬SO/2.2/50格栅网,高5.0m,最大吸收能量为750KJ。
二、编制依据
1、××移民新城大道工程施工设计文件、合同文件及相关技术规范;
2、《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03)
3、《工程测量规范》GB50026-93
4、《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33-2001。
5、《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程》(JTJ076-95)
6、建设部《建筑边坡工程技术规范》(GB-50330-2002)
7、《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JTG F80/1-2004);
8、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程(JTJ)076-95);
三、施工质量管理目标
1、安全目标始终按照技术可行、措施得力、确保安全的原则进行施工。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确保无事故的安全目标实现。
2、质量目标本标段工程质量验收-次通过,合格率100%。
四、项目组织机构
本司具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组建忠县移民新城大道工程项目部。组织机构见下表:
项目组织机构-览表

(-)管理人员及职责范围
1、 项目经理:负责项目经理部的行政领导工作,代表公司全面履行与建设单位签定的工程项目合同,对整个工程项目的施工计划、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全面负责。
2、项目技术负责人:负责工程施工中全部技术管理和编制施工进度计划,包括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的编制、发放施工图纸、设计变更和有关技术文件,隐蔽工程验收和各项工程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3、技术科
① 负责计划统计,施工现场平面管理,协助施工测量,负责放样和现场施工技术问题的处理。
②负责施工测量放样、监测、记录工作,及时对监测的数据进行处理。定时向项目技术负责人汇报监测结果和定期向监理报送有关监测报告,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4、安质科
① 负责工程质量的巡视、检查、监督,进行分部分项工程的自检评定,负责全工程的质量管理工作。
② 负责做好安全规定的安全宣传工作,贯彻安全第-,预防为主”的方针。组织日常的安全检查工作。帮助班组消除事故隐患,促进安全生产。
5、设备科
① 根据施工进度计划编制材料供应计划;根据工作进度分批组织材料供应,负责材料的发放和保管,提供有关材料的技术文件。
② 负责机电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修和设备的构配工作。
6、实验室
进场材料的抽检、试验、施工配合比及施工工艺试验。施工过程及结果的取样试验、检测,负责试验送检和管理工作。负责对施工现场抽检试验进行技术指导和检查管理。
五、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
1、根据本工程工程量及施工进度要求,本工程组织有技术能力较强,有经验丰富施工队伍;以现场实际情况组织机械设备及试验测量仪器见下表3:
施工劳动力-览表
表1
工种 人 数 工 种 人数 合 计
管理人员 3 机械操作手 3 42人
技术工 10 司机 2
普工 20 钻孔 4

主要机械设备-览表
表2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及规格 单位 数量 备注
2 空压机 7m3 台 2 基座钻孔
3 风 高 YT28 部 2
4 柴油发电机 150KW 台 1 自备电源
5 运输车 红岩 辆 1 材料运输
6 气割设备 重庆 套 1
7 电焊机 20KW 台 1
8 拌和站 JS500 台 1
9 振捣器 ZN50 套 2

主要测量仪器-览表
表3
序号 仪器名称 型号规格 单位 数量
1 全站仪 欧波512N 套 1
2 水准仪 S3 台 1
3 塔尺 5 把 2
4 50钢尺 5 把 2
5 30钢尺 50 把 1

2、施工计划
为了经济、合理、快速、保质量、保安全、保计划完成本合同段的施工任务,被动防护网工程施工计划开工日期为2012年12月1日,于2013年5月1日完工,日历天数为150天。
3、材料要求
(1)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施工前将所需材料提前运送至现场,所有进场材料均应经过有资职的试验检测单位检测合格,并满足设计文件要求各项指标的材料。
高强度菱形钢绳网;采用抗错动抗脱落锁卡编织而成的菱形钢绳网,形状为菱形;
① D0/08/150型菱形钢绳网、¢18缝合绳、¢19轻型绳卡、¢18侧拉锚绳、¢16上拉锚绳(带消能环)等符合设计规范要求;
② 上下为¢18型(双绳)张拉绳;
③ 立柱为(20#ɑ工字钢);
(2)水泥
① 应根据结构物所处环境选用硅酸盐水泥。
② 水泥进场应有产品合格证和出厂检验报告,进丑应对强度、安定性及其他必要的性能指标进行取样复试。其质量必须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规定。
当对水泥质量有怀疑或水泥出厂超过3个月时,在使用前必须进行复试,并按复试结果使用。不同品种的水泥不得混合使用。
(3)砂
① 采用忠县长江砂并应过筛,砂的质量标准应符合水泥混凝土相应材料的质量标准。
② 砂的含泥量:含泥量应不大于5%。
③ 水:宜采用长江水,当采用其他水源时,应按有关标准对其进行化验,确认合格后才允许使用。
(4)粗骨料
石料应符合设计规定的类别和强度,石质应均匀,不易风化,无裂纹。石料强度、试件规格及换算应符合实际要求,石料强度的测定应按现行《公路工程石料试验规程》执行。
①料采用级配良好的坚硬碎石,最大粒径不能超过2㎝,混凝土细骨料采用天然砂。混凝土的抗压、抗拉强度及弹性模量等指标必须满足设计规定的混凝土的要求,混凝土的类别和强度等级应符合设计规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