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广州市某人行隧道防水工程施工工法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9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广州市某人行隧道防水工程施工工法
第三章工程实例
广州地铁号线配套工程,广州火车站5 号出入口至省汽车站人行隧道工程主体隧道长353m,最大净跨度8m,地下水丰富。由于常年人流密集,设计采用了我国目前地下工程防水的最高等级-级防水,而且不允许设暗管引排。该隧道于2002 年6 月开工,2003 年2 月隧道初期支护完工,2003 年5 月隧道二次衬砌完工。在广州地区质量监督站、广州市地铁总公司组织的主隧道初支和二衬分部工程中间验收时(广州市规定:分部工程要进行中间验收),防水工程质量获得-致好评,他们认为是广州地铁施工以来最好的防水工程质量”。

第四章前言
广州地铁号线火车站5 号出入口至省汽车站人行隧道工程位于广州火车站西侧闹市区,隧道主要用于火车站、地铁站、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及天马服装市场之间常年密集的人流通行。隧道覆土深度2.03.5 米,主要为粉质砂粘土,地下水平均埋深1.5m。设计规定本隧道采用-级防水,即完全不允许有渗水现象,结构表面无湿渍, 防水堵漏-直是地下工程施工中很头疼”的问题,而且业主还要求:只能设防、不作引排”,这给防水施工更增加了难度。本工法即是在施工过程中,采取主体防水与辅助防水相结合、刚性防水与柔性防水相结合、分区止水与局部止水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五章工法特点
1、本工法的初支背后注浆、柔性防水板铺设、防水钢筋砼施工缝与变形缝处理及渗水点封堵所采用的设备均比较简单,而且操作简便。
2、本工法所用材料来源丰富,成本便宜§凝水泥、水玻璃、环氧树脂、无纺布、PVC 防水板等均为常用的防水材料。
3、本工法所形成的多层防水帷幕能够有效堵水,防止渗漏。

第六章适用范围
本工法可适用于铁路、公路、地铁、市政及防空等地下工程的防水施工。

第七章施工工艺与质量控制
地下工程防水与堵漏的方法很多,-般都是根据不同情况采用截、堵、排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综合治理。但本工程竣工后投入使用的排水设施主要考虑为排除各出入口敞开部分汇聚的雨水,而没有充分考虑隧道结构的渗漏水。本工法正是针对只能防堵、不设引排”的特点,采劝多层设防、集中堵漏”的方法,达到完全止水的目的。1、主要工序主体防水:第-道为初期支护喷射砼防水;第二道为柔性防水板组成的防水层(土工布PVC 板),内侧分区防水设外贴式止水带;第三道为刚性防水,即C30S8 钢筋砼结构防水及其施工缝、变形缝处理。
辅助防水:初期支护背后回填注浆防水;二次初砌背后回填注浆防水。集中堵漏:利用快凝水泥和水玻璃集中封堵渗漏点,再用改性环氧树脂封闭临时引水管。2、初期支护喷射砼喷射砼不仅起着稳定土体、初期支护的作用,同时也起着堵水抗渗的作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