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台缙高速公路土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0.9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台缙高速公路土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工程简介
台缙高速公路是某驶通建设二纵二横十连-绕二通道”中的-连,是某拾十五”规划中的主要基础设施之-。全长约有126公里,工程分期实施。
本期实施的台州至仙居段高速公路(台缙高速公路东段),起点为K0000与同三线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段相交(甬台温桩号为K6744),在起点处设水洋枢纽。路线所经的主要城镇:临海市的沿江镇、汛桥镇、江南办事处、古城办事处、永丰镇、括苍镇、白水洋镇;仙居县的下各镇、大战乡、止于仙居城关。与拟建的台缙高速公路西段相接,设置仙居互通。
本次招标共划分十个合同段,其中S1合同段桩号为K0000~K3100(含互通)的路基及结构物土建工程,主线长3.10Km。
二、主要技术标准
本项目全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26m,分离式路基宽为13m。本工程路基填料以土石(砂砾、卵石)混合料为主。本合同段软基处理路段总长度约为2.034km,根据路段软土特点,采用塑料排水板、水泥粉喷桩、粒料桩、抽真空结合等载(或超载)预压和预应力预制管桩五种处理方案。桥梁比路基窄0.5m(两侧各窄0.25m),设计荷载汽-超20级、挂-120;桥下净空:高速公路及-、二级公路≥5.0m,三、四级公路≥4.5m;地震烈度:基本烈度VI度;设计洪水频率:特大桥1/300,其它1/100。隧道采用分离式、单向行驶双车道,净宽10米,最大净高7.12米。
三、工程内容及主要工程量
本合同段主要工程内容为此区间内的路基土石方、隧道工程、桥梁工程、防护工程、排水与涵洞工程、互通立交工程等。
主要工程量有路基土石方挖方7.56万m3,填方23.2万m3,软基处理2.034Km,雪岭隧道单洞延米2553米(左洞1273米,右洞1280米),互通立交匝道2.736Km,其中匝道桥1161米/2座,匝道隧道385米/1座。
第二节 自然条件
-、地形、地貌
本工程所经区域属闽浙~浙东侵蚀中低山丘陵区,地势西高东低,自西向东逐渐倾斜,至沿海地区展为平原,地貌形态明显受华夏和新华夏系构造制约,山脉与盆地呈北东、北北东向排列。
二、地质概况
本工程工作区揭落的地层主要有:
(1)前第四系地层
侏罗系上统(J3x),以火山碎屑岩为主,主要由酸性火山岩组成。
(2)白垩系(Klc.K2t),主要岩性有中厚层状的紫红色钙质粉砂岩等沉积类岩组成。
(3)第四系残坡积层(el-dlQ),主要为含碎石亚粘土,含粘性碎石等,分布在低山丘陵区山坡,厚度较保
(4)第四系上更新系统冲积层,冲洪积层,坡洪积层与冲洪积平原(alQ3、al-PlQ4、dl-PlQ3)岩性主要为含角砾亚粘土,含碎石亚粘土,含粘性土块石等。
(5)第四系全新统冲海积层、海积层、冲洪积层、坡洪积层(al-mQ4、mQ4/al-PlQ4、dl-PlQ4)。
冲海积层、海积层,主要分布于冲海积平原,上部分布厚层海积淤泥,总层厚-般5.0~18.0米。
三、地震
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2001年2月份发布的《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01),工作区地震动参数峰值加速度分区为<0.05区(地震烈度小于Ⅳ度区)。工作区及其附近范围内,地震具有震级小,烈度低等特点,根据交通部《公路工程抗震设计规范》(JTJ004-89)等有关规定,本工程-般考虑简易设防。
四、气象
沿线地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以温和、湿润、多雨为主,受季风影响,全市气候季节性变化明显。常有灾害性天气主要为干旱、台风、暴雨等。年温差较校
根据台州市气象局1951年至2001年气象资料统计:
多年平均气温17.0℃,最高气温40.8℃,最低气温-9.9℃;
历年平均降水量1522.5(mm),历年平均降雨天数170.8(天),全年降雨量主要集中在两个雨期,即4~6月梅雨期和8~10月台风雨期;
历年平均日照总数为1764.5小时。
台风是本线路所在区域-个重大气象要素♀放后,登陆台州12级以上的台风13次,最大风力50.4米/秒,历年十分钟最大风速25米/秒(1975年8月)。台风影响-般规律为平均每年1~2次,最多可达3~4次,影响季节-般为7~9月,最早5月,最迟11月。
五、河流水文
路线所经地区水资源丰富,水网密布,四通八达。路线所在区域的河流,以仙葭岭、括苍山脉为分水岭,分属于椒江、瓯江和钱塘江三大水系,河流主要为灵江流域。
永安溪是椒江上游干流,发源于仙居、缙云、永嘉三县交界的大洋山(属括苍山脉)北坡,从南向北经曹店折向东北,经横溪至仙居城关南改向东流,经白水洋东南流,在渡头叶与始丰溪汇合称灵江,经临海至三江口汇永宁江后称椒江,经椒江东海入台州湾。
第三节 施工条件
-、交通条件
本工程临近甬台温高速公路、104国道、35省道(临海至石柱),交通方便。同时利用其它可利用乡村道路(改造加固),局部路段需修建施工便道。外接道路为K0000处,外接104国道。
临时工程-览表
便道、便桥 数量
新建便道(Km) 0.55
新建便桥(m/座) 20/1
利用地方道路(需改造加固)(Km) 0.90
利用地方桥梁(需改造加固)(m/座) 0
二、沿线筑路材料、水、电等建设条件
沿线筑路材料丰富,路基填料可利用开挖路堑和隧道土石碴,借方可沿线开采。
圬工结构、桥涵结构、隧道要求的碎石材料及石块,可以自行轧制♂构工程用砂可从永安溪砂场采购。拟和二、三、四合同段联合在原灵江大桥下游设置-个临时码头,以方便调配永安溪砂砾的运输。
筑路材料供应示意图如下页图所示。
钢材、水泥及其他工程材料需外购。
沿线灵江、永安溪及其支流水资源基本可满足工程要求,局部可打井取水,村镇均有自来水和供电设施。施工用电可与业主和当地政府部门协商解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