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墨市县道公路养护和小修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墨市县道公路养护和小修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3工程概况
3.1工程简介
即墨市县道公路养护和小修工程包括路基小修保养、路面小修保养、桥梁涵洞隧道的小修保养、绿化工程的小修保养、沿线设施工程的小修保养。日常养护计划分为四个标段,其中-标段里程为65.928公里(移风至河套路16.892公里、赵家疃至北住17.285公里、即墨至兰底路31.751公里);二标段里程为72.199公里(马连庄至店集路8.566公里、丰城至山南路34.383公里、鹤山路东通18.075公里、李家西城至大金家11.175公里);三标段里程为65.977公里(刘家庄至龙湾头24.72公里、营上至王演

庄20.736公里、皋埠至方戈庄20.521公里);四标段里程为70.035公里(夏格庄至华山4.681公里、蓝王路32.656公里、大埠南至古镇32.698公里)。
3.2质量要求:合格
3.3工期要求:365日历天
4指导思想
4.1优化组合项目部领导班子,健全科学化、高效化、专业化组织机构,为该项工程的施工建立坚实的领导核心和组织保证。
4.2施工组织要统筹安排、合理计划布置,采取分项分段平行、交叉作业,达到均衡生产力量,确保全面施工进程。
4.3保证投入本项目段的机械设备性能完好、种类齐全,满足施工需要,且能合理调配使用,充分发挥先进机械设备的效用,使之处于最佳运作状态。
4.4施工工艺结合实际工程特点,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方法,本着经济、实用、可行的原则。把好试验、进货质量关,对施工全过程进行有效监控,确保工程质量的合格率,力争实现样板工程。
4.5安全文明施工。做到安全保证体系健全,施工现场整洁文明,安全责任到任,保畅措施得力,交叉路段顺畅,各种标志、牌示明显。
二、施工总体布置与规划
1施工准备
1.1健全组织机构
1.1.1本项目属小修养护工程,施工工期要求长,根据工程量等情况,我公司成立智能型、高效型的项目经理部。使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公路工程技术人员组成施工技术组,负责处理施工中的有关技术问题。同时调配公司最有实力的养护班组投入到本项工程的养护施工当中,实行总公司与项目部、施工处逐级签订工程责任书、质量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和廉政责任书。在施工全过程中,合理配置、调度工程机械和运输车辆,以达到组织健全、人员到位、机械到位、工作有序。
项目部设四部两办-室七个职能部门为本合同段施工组织机构。即:工程技术部、质量安全部、计划财务部、机械材料部、总工办、综合办及中心试验室。我们将在施工全过程以质量、工期、安全、效益”为工作重点,以项目经理部为生产指挥中心,合理调度、统筹安排,优质、高速、安全”地完成本合同段施工任务。沿线村庄较多,施工中应加强同各乡镇政府的联系。另外,施工中应注意行人及行车安全,保障整个工程的顺利实施。
2施工准备
按计划分批进驻管理、技术人员、工地施工人员。根据工程施工特点分批运输机械设备到常
第-批施工人员进驻现丑即开始进行施工准备工作。施工准备工作分为内业和外业两部分。
2.1内业主要包括:
2.1.1进行临时工程设施的具体设计建设;
2.1.2编写实施性的施工组织设计;
2.1.3编写各种针对性的保证措施;
2.1.4结合工程施工特点,编写《技术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重点工程编写《作业指导书》;
2.1.5备齐必要的参考资料;
2.1.6根据合同条款、技术规范的规定与要求,采集各种临时设施符合性资料;
2.1.7根据招标文件合同要求,向业主或监理工程师提供其它资料;

2.2外业主要包括:
2.2.1现场详细调查公路现状;
2.2.2临时设施的修建;
2.2.3各种工程材料的调查与合格性测试、分析并编写试验报告;
2.2.4施工作业中所涉及的各种外部技术资料。
施工准备按计划时间分前、中、后三个阶段,前期是基础,中期是强化,后期是完善。施工准备工作坚决做到:准备项目齐全,执行标准正确,内容完善齐备,提前计划布局,及时指导交底,重在检查落实。
第二批、第三批人员、设备按照计划日期陆续到场,充实、强化整体施工队伍力量。
3施工协调管理
3.1内部施工班组的协调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对各个施工班组的设备、人员、资金以及施工场地等进行合理安排和调度,以达到最佳的施工效率和效益。
3.2与监理工程师的协调
3.2.1在施工全过程中,各施工处、队严格按照建设单位和监理工程师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加强对各作业队的质量管理,在施工队自检、项目部专检的基础上,接受监理工程师的检查验收。
3.2.2贯彻业主和监理工程师制定的质量控制、检查、管理制度,并据此对各施工处予以控制,确保工程质量达到优良。
3.2.3所有进入现场使用的成品、半成品材料,设备、器具,均主动向监理工程师提交产品合格证或质保书,按规定使用前需进行物理化学试验检测的材料,主动递交检测结果报告。
3.2.4按部位或分项工序检验质量的工程,严格执行上道工序不合格,下道工序不施工”的原则,对可能出现与监理工作意见不-的情况,遵循先执行监理的指导,后予以磋商统-”的原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