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河池(水任)至南宁(三岸)二级公路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6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下载需要5积分

河池(水任)至南宁(三岸)二级公路施工组织设计
第-章 工程概况
河池(水任)至南宁(三岸)公路起自河池市河池镇水任村,接在建的六寨至水任二级公路及金城江至水任二级公路,途经都安县、马山县、五鸣县。终于南宁市东郊三岸互通立交。与已建桂林至北海高速公路相接。全长236.64405公路。主线共划分为10个合同段。其中,第二合同段起讫桩号为k126000~k154131.53。路线起点位于宝平乡上九怀村附近,路线向西经九怀垭口,经下桥、汤马、拉友、大板旺、板谁、光垄龙省洞,到李子坳后沿210国道至上汶村,然后偏离公路经浦村,终于下坳乡耀南村附近,终点桩号为k154131.53。本施工组织任务为k139000~k144700,全长5.7km。
-、 沿线自然地理、地质、水文概况
1.自然地理
本路段地处四川盆地中部偏东,区内地势起伏较为和缓,由北向南微倾,高低相间呈波状起伏。该区在地貌上表现为中丘丘陵地貌类型,境内地层平坦,近水平产状的砂泥岩相间出露,均属水平岩层构造地貌∽地结构明显,-、二级阶地上为坦阔的冲积平坝,三、四、五级阶地因受涪江的影响,已切割为缓丘或低丘。因此台状、阶梯状形态广布,台面和沟底坡度均较缓。如果岩层较厚,则台地级数少而台面宽大;岩层薄则为阶梯状,耕地狭校
2.气候
该区属四川盆地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具有冬暖、春早、夏热、秋雨、四季分明、热量丰富、降水适中、无霜期长、云雾多、日照少等特点。年平均气温17度,-月最低,平均相对湿度82%。
3.水文地质
本段地下水主要为松散岩类孔隙水和红层裂隙水,主要分布于冲洪积层及残坡积层内,,单井涌水量100-500吨/口,水质HCO3--C 型.红层裂隙水主要为风化带网状裂隙水,含水性差,富水程度低,泉水流量七月最高,极端高温39.4度,极端最低气温-4.6度,平均年降水量尾29.5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夏秋两季0.01-0.1升/秒,水质为 型,矿化度为0.25-0.35克/升.地下水露头主要是民井和泉水.
工程用水及生活用水-般可就近取用沿线河流水库及水井中无污染的水源
4.工程地质
该区主要出露地层有第四纪地层、侏罗纪上统的遂宁组地层.该区位于新华夏系的第三沉降带四川盆地之川中褶带内(即四川台斜),它具有坚硬的性质和稳定的特点,岩层走向多是北东向,倾角平缓,褶曲构造多形成于上侏罗统地层中.
本路线所经地区在地貌上表现为中丘丘陵地貌,河储育,沟谷河流纵横,在排水情况良好的状况下,基岩具有坚硬的性质和稳定的特点;由于该区第四系土层主要为河流阶地沉积层且路线多分布于第-,二级阶地上,土层性质好,经实地踏勘未发现软弱土层,
5.地震评价
根据-九九二年版广西地震列度区划土”,本合同段路线位于地震列度VI度以下地震列度内,根据《公路工程抗震规范》第1.0.2条的规定,公路工程构造可不作防震设计,仅作简易设防。
二、本段工程简介
1.路基
路基总宽15米(路基不设置加宽值),行车道宽度9米,硬路肩2×2.5米,土路肩2×0.5,设计标高(未设超高前含路面结构层)为行车道边缘处标高。行车道和路肩横坡均采用2%,土路肩横坡为3%。超高方式为绕路内侧行车道边缘旋转,先将外侧车道饶绕中线旋转,待达到与内侧车道构成单向坡后,整个断面再绕内侧行车道边缘旋转,直至超高值。为使全路段土石方填挖基本平衡,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各段路堤填方高度和减少支挡工程数量等因素;为充分利用路基开挖土石方,设计时基本按利用全填缺方式平衡土石方。在具体处理土石方平衡于其它因数关系时,适量保留了部分挖余(即弃方),以便在施工时作换填填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