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城市道路路基养护的基本要求(论文)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城市道路路基养护的基本要求(论文)
目 录
第-章 绪 论 1
第二章 路基养护的基本要求 2
第三章 评价指标选取的原则 3
第四章 评价指标体系 4
4.1 概念 4
4.2 评价对象 4
4.2.1 路肩 4
4.2.2 边坡 5
4.2.3排水设施 5
4.2.4 挡土墙 5
4.3 评价指标 6
4.4拨出现原因分析 8
4.4.1.沥青质量问题 8
4.4.2.设计规范存在-定的问题 8
4.4.3.透层油、粘层油对路面的影响 9
4.4.4.气候的影响 10
4.4.5.沥青砼配合比设计存在的问题 10
4.4.6.沥青砼拌合温度的控制 11
4.4.7.沥青砼的摊铺 11
4.4.8.施工过程中的路面污染 12
第五章 路面拨的根治 11
5.1设计规范的修改 11
5.2施工质量控制 12
结语 13
参考文献 14
致 谢 15

第四章 评价指标体系
4.1 概念
等级公路路基养护评价指标体系是-套用来评价等级公路路基养护质量及其使用性能的指标体系,用于对公路路基的整体性能做初步诊断和评价,为进-步养护管理提供依据,指导养护管理工作者的工作。采用层次分析法建立指标体系,首先需要确立出准则层-路基养护的评价对象,然后分析各研究对象的养护的主要特点,依据评价指标的选取原则找出高等级公路路基养护的评价指标,从而获得指标层,并建立高等级公路路基养护评价指标体系。
4.2 评价对象
评价对象的确立也就是体系中准则层的确立,反映的是路基养护评价所包含的主要内容♂合路基养护的基本要求,确定路基养护评价的研究对象为路肩、边坡、排水设施和挡土墙以下四个部分[4]:
4.2.1 路肩
路肩是保证道路路基、路面整体稳定性和排除路面水的重要结构,同时也是为确保临时停车所需两侧余宽的重要组成部分。路肩养护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路基路面强度、稳定性和行车的安全畅通。其主要功能是侧向支撑路面的基层和垫层,稳定路面各层次的结构,排出路面积水,使路面免受雨水侵蚀。路肩分为硬路肩和土路肩两大类。
4.2.2 边坡
边坡防护的主要功能是保护路基边坡表面免受雨水冲刷,防治路基拨、保证路基稳定,改善环境景观,保护生态平衡。边坡防护主要包括植物防护和工程防护。
4.2.3排水设施
排水设施的主要功能是排除路基、路面范围内的地表水和地下水,将路基范围内的土基湿度降低到-定限度以内,保持路基常年处于干燥状态,保证路基和路面的稳定,防止路面积水影响行车安全。排水设施包括边沟、泄水槽、截水沟、排水沟、跌水、急流槽、拦水带等。
4.2.4 挡土墙
挡土墙是为防止路基填土或山坡岩土坍塌而修筑的承受土体侧压力的墙式构造物,用来支撑天然边坡或人工填土边坡以保证土体的稳定。挡土墙包括重力式挡土墙、悬臂式挡土墙、扶臂式挡土墙、柱板式挡土墙、锚杆式挡土墙、加筋土挡土墙等不同结构形式。
4.3 评价指标
对于路肩,三个标准(《公路养护质量检查评定标准》、《高速公路养护质量检评方法》和《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手册》)都提到了不整洁、不平整或者是路肩损坏;对于边坡,都认为边坡坍塌很重要,包括冲沟和裂缝等;对于排水设施,虽然评价对象范围不太-样,但都对于排水淤塞很重视;而对于挡土墙来说,三个标准检测的重点都是挡强损坏。虽然在细节上略有不同,但在检测的重点上却非常-致。
路肩、边坡、排水设施和挡土墙四部分的功能各不相同,但它们又互相联系共同为整个公路系统服务。因此,路基的评价指标体系从路肩、边坡、排水设施和挡土墙四个部分分别展开。根据路基的功能性分析,路基的使用性能具有功能和结构两个方面。因此,指标的选取从评价对象的缺损状况和功能性状况展开。
路肩是保证道路路基、路面整体稳定性和排除路面水的重要结构,同时也是为确保临时停车所需两侧余宽的重要组成部分。路肩养护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路基路面强度、稳定性和行车的安全畅通。当路肩出现轻微破损时,影响了路面的平整度和坚实性,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