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南淝河道路排水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7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南淝河道路排水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第二章 工程概况
1.建设地点:当涂路-义兴镇
2.建设单位:合肥市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指挥部市政工程办公室
3.设计单位:安徽省港航勘测设计院、合肥市市政设计院
4.工程规模:
1、 A标段
道路:K0000-K0890
雨水:雨1#-雨25#(含井)
B标段
道路:K0890-K1740
雨水:雨25#-雨47#(含井)
C标段
道路:K1740-K2640
雨水:雨47#-雨73#(含井)
D标段
道路:K2640-K3480
雨水:雨73#-雨96#(含井)
E标段
道路:K3480-K4400
雨水:雨96#-雨120#(含井)
F标段
道路:K4400-K5417.241(含席井桥及K3576处改河)
雨水:雨120#-148#(含井)
5.建设工期:300天
6.质量等级:优良
第三章 施工部署
施工部署是指导本工程整个施工阶段的纲领性文件和规范性条款,主要由施工组织、施工准备、施工流程三大部分组成。在考虑这些问题时,必须对工程特点、公司实力、施工现场实际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才能按预定目标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务。
本工程施工将按项目法全面进行组织,以确保基础施工安全,抢赶工程施工工期,穿插管线安装,合理搭接施工工序,全面落实完成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目标”作为部署之宗旨。
第-节 施工组织机构
施工组织机构主要分为人员组织、机械设备组织、材料组织、运输组织、协调组织等五部分。这些组织内容安排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整个施工的生产过程能否顺利完成。我公司各部门进行内部协调后,对这五大组织的安排为:
1.人员组织
人员组织主要分为两大类:施工管理层及施工劳务层。
(1)施工管理层人员组织
我公司作为市政范施工企业,曾建造过-系列本工程类似的工程,在施工管理、协调控制能力上都有很大的优势。在施工管理人层人员组织上有广泛的选择。在组建本工程项目管理班子时,我公司将选派曾施工过类似工程形式的,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项目管理班子进驻现场,直接参与本工程的建设和管理。
在项目领导班子的配备上,我公司将选派二级项目经理应允伟、赵斌、罗坤、徐明华、孙道理、刘甫元担任本工程的项目经理,许义高等同志担任本工程的项目部副经理,赵鹏担任项目技术总负责,主要施工管理人员履历表详见附表。
本工程施工中,执行全面承包责任制,在部门设置上将配齐从开工至交工所需全部的职能人员,以确保整个工程在施工全过程中具有连贯性,从而为全面管理、全面协调、全面控制创造有利条件。项目机构设置详见《主要施工管理人员表》。
(2)施工劳务层人员组织
施工劳务层是施工过程中的实际操作人员,是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的最直接的保证者。我公司在选择劳务层操作人员时的原则为:具有良好的质量、安全意识;具有较高的技术等级;具有相类似工程施工经验的人员。
劳务层的划分分为三大类:第-类为专业化强的技种,配备人员为管道操作工、吊装工等,这些人员均为我公司曾参与施工过相类似工程的,具有丰富的经验、持有相应上岗操作证的人员。第二类为普通技术工种,其中包括管道工、木工、钢筋工、混凝土工、瓦工等,由施工过类似工程的施工人员为主进行组建。第三类为非技术工种,南淝河路各标段配备人员分别为217人,此类人员中的劳务人员来源为长期与我公司合作的施工劳务队伍,进场人员具有-定的施工经验。
劳务层组织由公司劳资料根据项目的每月劳动力计划,在全公司进行平衡调配,并确兵场人员的各基本素质达到项目的要求,项目劳动力队伍相对稳定,以不影响施工为最基本原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