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BK0+570涵洞总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3-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BK0570涵洞总体
1、施工放样
仔细对施工图纸进行复查,领会设计意图。根据图纸确定的构造物的位置和标高,准确计算结构物中桩坐标和轴线方向,然后根据计算的具体位置进行施工放样,为便于开挖后的检查校核,基础轴线控制桩应延长至基坑处加以固定。放样完成后,根据基础的结构尺寸放出结构基础的边线,申请驻地监理工程师复查,得到确认之后,方可进行基坑开挖。
2、基坑开挖
根据现场施工设备条件和施工环境,基椽挖采用挖掘机开挖,人工配合修理;开挖时派出专门的测量人员及时测出其基底高程,防止超挖现象发生。对于有地下水的区域,基椽挖时在基坑四周挖集水沟,以保持良好的排水,确保在挖方的整个施工期间都不至于遭受水的危害。
3、模板与支架
A、基础砼模板采用尺寸标准、表面平整光洁的钢模,模板必须保证其表面平整,板缝间不漏浆等要求。
B、模板安装前,在模板表面涂层脱模剂,不得使用易粘在混凝土上或使混凝土变色的油料。
C、支立模板时为了防止模板移位变形,支立基础侧模时在模板外设立支撑固定。台身的侧模设立对拉杆固定,浇筑在混凝土中的拉杆,按拉杆拔出的要求设计,拉杆外淘塑料管,模板拆出后拔出重复利用。
D、模板安装完毕后,为保证位置正确,必须对其平面位置、平整度、垂直度、顶部标高、节点联系及纵横向稳定性进行自检,合格后方可报监理工程师抽检,监理工程师认可后方能浇筑。混凝土浇筑时,发现模板有超过允许偏差值的可能及时纠正。
4、混凝土的浇注及养护:
a. 材料选用。试验室严格把关,各原材料都要要满足设计和施工需要。
b. 涵洞混凝土采用集中拌和,罐车运输,吊车配合浇注。拌和前对各种原材料质量进行严格检查。砼在拌和站集中拌和,罐车运输,吊斗法入模。砼浇注时,必须对运到施工现场的砼进行严格的检查。如砼坍落度、和易性。
c. 浇注前先对支架、模板、预埋件进行检查,模板内的杂物、积水应清理干净,模板如有缝隙必须填塞严密。
d. 为了防止混凝土自高处向模内倾卸时发生离析,在浇注基础时,吊车倾卸高度不超过2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