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谈降低路面养护成本的科学技术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3-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谈降低路面养护成本的科学技术措施
路桥面养护量大而面广,资金短缺。依科学技术研发低成本路桥面养护材料势在必行,最大限度的发挥养护资金效益。在实际选择养护材料时,应以绿色环保为宗旨,再生资源利用为主导,科学配伍各类原材料,并按工程实际情况分类生产。
1.1路面灌缝胶
路面灌缝胶分水溶型和热熔型两大类灌缝材料,其中RBS水溶型灌缝材料是单组份,不需加热、不需灌缝设备,有废旧塑料瓶就可施工~水溶型灌缝胶灌装到塑料瓶中,瓶盖处开-个香烟粗细的孔,直接对准裂缝灌注即可。其适应干旱地区公路路面春秋养护施工。每吨可修补裂缝800010000延米。
RBS速熔快通型路面灌缝胶,其以再生胶粉、矿粉、沥青SBS为主要原料,采用科学的加工工艺将原来的大胶块灌缝胶制成胶条式灌缝胶,增加了灌缝胶的受热面积,提高了加热速度,节约加热燃料成本80%以上,降低大气污染成度。该产品8min可熔化,3min可开放交通∩广泛用于高寒地区、阴雨连绵地区及城市市政道路车流量密集的地方,施工快捷,不需拦阻车辆,不影响交通,每吨可灌注8000m以上。
1.2路面养护材料
RBS-C路面养护涂料以废旧橡胶、塑料、矿渣为主要材料,进行科学复配,消除了环境污染,降低了材料成本,提高了路面养护质量。废塑料主要有PE、PP、EPS等,这些高分子材料均可用于沥青改性,提高沥青的胶质,以废旧橡胶胶粉,做填充物,可起到提高路面温度、耐磨、降噪、防滑等作用。实行科学的加工工艺,水泡油、油包水的制作方法,达到了路桥面养护涂料耐高低温、耐摩擦等各项指标。各种材料相互作用,弥补了单-改性物料的不足,使产品具有高温稳定性、低温抗裂性、耐久性、抗滑性、保温性等,满足各种路桥面的各项要求。
采用技术含量高的养护材料,不但提高了养护效率,降低了养护能耗,而且延长了路面的养护周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