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的病害特点及维修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4-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的拨特点及维修
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的拨特点及维修
-、典型拨特征分析

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的典型拨可划分为两大类型:非结构性损坏和结构性损坏。前者指半刚性基层的板体性未受到破坏,而后者是指路面损坏位置下的半刚性基层受到损坏,板体强度减弱或完全丧失。

1、非结构性损坏

该类拨主要有桥头跳车、间距规则的横向裂缝、路表局部网裂和正常车辙等,拨特征如下。

(1)桥头跳车

桥头跳车有两种情况: (1) 台背填土压实不足,导致填土在台背后数十米范围内下沉。 (2) 由于桥梁与台背填土刚度的差异而产生的不均匀沉降,从而出现的跳台。

(2)间距规则的横向裂缝

这种裂缝-般为半刚性基层的结构性收缩而导致的反射裂缝。它横向贯穿公路全幅路面,深度方向贯通全部结构层,并且缝隙宽随季节变化。

(3)纵向裂缝

这种裂缝的数量较少,大多发生在高路堤地段路基外侧。成因是路堤中央与外侧压实不均匀、旧路帮宽或地基受外部水源的长期侵蚀,导致路基或地基的不均匀沉降。-般情况下裂缝较宽。

(4)路表局部网裂

路表局部网裂多发生在行车道轮迹下,成因为路面局部施工缺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