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客专铁路TJ165架桥机架梁全过程作业指导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9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11-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客专铁路TJ165架桥机架梁全过程作业指导书

(-)工程概况
(二)架桥机简介
TJ165型架桥机主机额定起重量165吨,总质量255吨,工作状态外型尺寸64m×4.8m×7.36m,正常架设梁片的最小曲线半径600 m,拨线架梁最小曲线半径300 m,通过最小曲线半径180 m,自行速度最大12㎞/h,自行最大爬坡度16‰,自行状态时重心高度2.4 m。机动平板车额定载重量165吨,整机重量85吨,最大轮廓尺寸30m×3.5m×2m,单机通过最小曲线半径180 m,自行速度12㎞/h,重载最大爬坡度16‰。倒装龙门吊额定起重量85吨,单台总质量13.2吨,起升速度柴油机1.2 m/min(电动机0.92 m/min),柴油机功率42kw(电动机功率15),内部净空4100㎜×5250㎜。
铺架设备进场使用前应符合自轮运转设备相应规定人员应符合相关管理规定方可使用(备注:该作业指导书为针对TJ165型架桥机编写,其它型号架桥机可参考该型架桥机立龙门架、二号车运梁、吊梁、出梁、落梁、墩台就位等步骤和相应型号架桥机的使用说明联合执行)。
(三)桥梁简介
胶济客运专线桥梁具体结构尺寸详见新式梁《通桥2101》、《通桥2201》设计图纸。
二、工艺流程及安全注意事项
架梁工艺流程为:组装架桥机→-号车对位、伸大臂、立零号柱→立龙门架并倒装桥梁→二号车运梁→拖梁、捆梁、吊梁、出梁→横移、落梁、墩台移梁→就位
1.组装架桥机
架桥机的长途运输是在解体状态下进行的,挂运至施工工地后,应组装成架梁状态。架桥机组装次序为:①启动发动机向全车供电;②安装二号柱的摆头油缸;③安装二号柱活动节;④升起及回缩机臂;⑤安装零号柱,组装完毕试机。
1.1施工技术要求:
⑴组装架桥机-般选择在车站股道或桥头岔线的直线地段进行,直线有效长度不小于80米。组装地段线路应经过仔细整道,并在轮组所在位置适当加固。
⑵组装前应检查各联络处有无损伤变形情况,各联结部件的螺栓、销子等有无脱结、丢失、损坏情况,然后按说明书规定次序安装。
⑶检查柴油发电机组、油、水、电路等是否完好,按照柴油发电机组使用说明书启动发电机,向全车供电。
⑷安装二号柱处的摆头油缸,联结底座螺栓,按规定力距紧固。安装摆头钢丝绳,注意绳头固定必须牢固。
⑸安装二号柱活动柱:使用-号柱顶升油缸和机臂支承塔架共同将机臂水平顶起-定高度,用-吨手动葫芦在二号柱处将二号柱活动节吊起,用高强联结螺栓将活动节上部与二号柱顶横梁联结,按规定力矩紧固高强螺栓,将活动节下部与二号柱升降油缸用均衡梁联结,上好各插销及卡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