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江苏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面层施工监理工作标准化管理规程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6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8个、xls文件3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江苏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面层施工监理工作标准化管理规程

江苏省高速公路南京段目前已全面进入沥青路面面层施工的关键阶段,为提高我省沥青路面管理水平,确保沥青路面施工质量,在认真总结我省高速公路监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依据现行《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和《江苏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面层施工指导意见》的要求,对我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面层施工监理工作制定如下标准化管理规程。
1 指导思想
围绕我省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确保全国领先、力争全国第一”的质量目标以及“确保沥青路面十年无大修”的最新要求,为进一步明确监理工作职责,规范监理服务行为,提高监理工作质量,保证沥青路面施工质量,制定本规程。

2 标准化管理内容
沥青路面面层施工监理工作标准化管理是在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质量管理的要求下,对监理内容、监理程序标准化、科学化。其包含监理岗位设置标准化、后场监理标准化、前场监理标准化和试验检测标准化四大标准化管理内容,以明确的岗位职责、科学的监理程序、统一的技术标准、准确的监理记录,对沥青路面面层施工监理工作进行标准化管理。
2.1岗位设置标准化管理
在满足投标承诺监理人员资质、人数的基础上,通过监理技能考试对进场监理人员进行筛选,并按沥青路面监理标准化岗位对号入座,分工负责。
驻地监理工程师(监理组长)全面负责所监理标段沥青路面施工的质量控制工作,驻地监理工程师下设后场监理工程师、前场监理工程师和试验工程师三个独立岗位,一名道路监理工程师只能任后场或前场监理工程师中的一个岗位。
后场监理工程师(A)由一名道路监理工程师担任,全面负责拌和楼、料场区域的现场监理工作,配备至少一名专职后场旁站员A1号。
前场监理工程师(B)由一名道路监理工程师担任,全面负责摊铺现场监理工作,配备至少两名专职前场旁站员,分别为B1号和B2号。
试验工程师(C)由一名具备资质的试验监理工程师担任,全面负责所监理标段试验检测的监理工作,一个施工标段至少配备4名试验监理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