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系梁安全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4-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系梁安全技术交底

交底内容:
1、 基本要求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佩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具,严禁穿拖鞋上工地及酒后上岗。
2).雷雨时必须停止露天操作,预防雷击伤人。
3)、基坑开挖不能太陡,基坑内作业时必须离基坑壁有适当的距离,以防发生塌方压人事故;
4)、基坑周围设围护栏杆。
5)、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必须进行入场安全教育,经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6)、施工前要求对施工现场、机具设备、安全防护设施及劳动保护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确认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施工。
7)、挖掘机等机械在坑顶进行挖基出土工作时,机身距坑边的安全距离应视基坑深度、坡度、土质情况而定。一般应不小于1.0m,堆放材料及机具时不小于0.8m。
8)、禁止在不稳定的边坡和墩柱、系梁和盖梁下面搭建工棚,找到合理的堆放孔桩渣料场地,保证周边环境卫生。
9)、场地的拉线、架线和搭架子工作必须由持有特殊工种操作证的工人进行操作。现场用电要执行《现场临时用电安全规定》,以免造成用电伤亡事故。
10)、所有机械设备均需设漏电保护,各种电动机械设备,必须有可靠有效的安全接地和防雷装置.
11)、现场应有足够的照明,动力、照明线需埋地。
12)、振动器操作人员应着绝缘靴和手套,穿具有安全性的电工专用鞋。
13)、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14)、所有临时电必须有电工接至作业面,其他人员禁止乱接电线。机电人员应持证上岗,并按规定使用好个人防护用品。
15)、电焊之前进行用火审批,作业前应检查周围的作业环境,并设专人看火,灭火器材配备齐全后方可作业。
16)、对于电动机具,使用前必须报总包方批准,经审核验收合格后方能投入使用。机械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机械的维修与保养,杜绝机械伤人。2米以上高空作业必须正确使用安全带。
2、人工清底措施
①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按规定要求,配戴安全防护用具。
②基坑高度超过1.5m时,应具备有便于出入基杭的爬梯等安全设施。
③开挖过程中中,当坑沿顶面裂缝,坑壁松塌或遇有漏水等影响基坑边坡稳定时,应立即加固防护。
④开挖基坑需机械抽水开挖时,必须配备足够的抽排水设备,抽水机及管路要安放牢靠。
⑤在坑沿应设“小心坠落”警示标志,并加设围栏,夜间施工时应设置红灯示警。
⑥应对基础边坡和孔壁的稳定进行监控,经常检查,及时进行支护,以免发生边坡跨塌事故。
3、材料运输安全要求
1)、作业前应检查运输道路和工具,确认安全
2)、使用汽车泵、罐车运送混凝土时,现场道路应平整坚实,现场指挥人员应站在车辆侧面;卸料时,车辆应挡掩。
3)、应及时清扫落地材料,保持现场环境整洁。
4)、搬运钢筋、架管时要注意附近有无障碍物、架空电线和其他临时电气设备,防止钢筋在回转时碰撞电线或发生触电事故。
4、钢筋笼加工、安装施工措施
①进场钢筋应分类堆放整齐,不得阻碍交通。
②电气焊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按《电气焊工岗位安全标准》进行操作。
③钢筋转移、吊运必须使用合格钢丝绳、双绳两点吊运,禁止单绳、单点起吊。绑扎钢筋前必须焊牢架立筋和支撑筋。
④预埋墩柱钢筋笼吊装作业前必须搭好脚手架及作业平台,并在平台外侧设栏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