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兰州至乌鲁木齐第二双线(新疆段)铁路路堑爆破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新建兰州至乌鲁木齐第二双线(新疆段)铁路LXTJ7标段DK1738+300~DK1739+100、DK1741+871~DK1742+895共1.824km需要爆破处理,右侧为既有废弃兰新线,右侧与既有运营兰新线线间距800余米。总爆破量土石方为21万方。
2.2 工程地质概况
地质特征:爆破段山体为坡积细角砾土及石炭系凝灰质粉砂岩。
地质构造:本系属天山褶皱系博格多复背斜,走向大致东西,该段山体所经区域为背斜北翼。中薄层构造,发育有三组节理,两组层理,受节理、层理密集切割,岩体呈碎块状。
水文地质:本区属大陆性温带干旱气候区,气候干燥,降雨量很小(年最大降水量419.2㎜)、蒸发量很大(年平均蒸发量2622.3㎜)。除了有较大降雨时有地表流水外,平时干枯无水。
2.3 周围建筑及环境
爆破工点附近无大型建筑物,部分爆破位置与天然气管道有20m的高差。且距离为380—410m。
3总体方案设计
3.1 爆破特点及要求
(1)周围环境相对复杂,安全要求较高。
(2)山体陡峭,通向山顶的便道引入困难。
(3)爆破堆渣及时由汽车拉运出渣。
(4)爆破振动不能影响高边坡的稳定,应随挖随防护;爆破飞石不能危及既有运营线路、施工机具、设备和施工人员的安全。
3.2 钻爆设计原则
根据工程实际、工程要求、地质地形条件,确定设计原则为:
(1)确保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要严格按照《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03进行设计和施工,要有具体的安全施工措施。
(2)严格控制边坡钻孔精度和预裂孔装药量,确保边坡平顺,控制台阶高度,确保边坡稳定。
(3)确保隔墙的宽度、钻孔精度及装药结构,确保施工便道畅通。
考虑以上设计原则,总体爆破思路为:台阶法爆破,台阶高度3米左右,纵向长度5米,随挖随防护;边坡孔采用预裂爆破,避免光面爆破飞石影响输电线路安全;隔墙靠山体一侧采用加强松动爆破,靠近临空面一侧采用弱松动爆破,且隔墙底部高出主爆孔50厘米;主爆孔采用松动爆破,并用孔内外毫秒导爆管xx控制最大齐爆药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