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硅酮嵌缝材料作业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1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TK-Ⅱ型高速铁路嵌缝材料是由硅酮、多种助剂以及少量无机填料复合而成的高耐候性嵌缝材料。该材料嵌入到接缝处能够承受接缝处温度变形,并能够抵抗腐蚀介质的腐蚀作用,达到气密性、水密型等耐久性防护的目的。适用于高速铁路无砟轨道底座、道床板、线间等接缝的填充。
工程案例:TK-Ⅱ型嵌缝材料已经在武广客专、沪杭城际等高速铁路嵌缝材料修复工程中应用,并应用于新建武汉城际圈铁路、盘营客专铁路等高速铁路工程。

(1)施工性能好
TK-Ⅱ型嵌缝材料为单组份,室温固化型嵌缝密封胶,施工过程简单,无需加热、混合,直接打胶即可;可施工温度范围广,可以在-20℃~40℃环境条件下施工。
(2)高变形性能
TK-Ⅱ型嵌缝材料具有极高的弹性与超低的弹性系数,不仅可适应接缝大幅度的变形,而且在低应力时即可产生较大形变,粘接面不易被破坏。嵌缝材料能够随着接缝的变形而变形。
(3)优异的耐高、低温性能
TK-Ⅱ型嵌缝材料具有优异的耐高温和低温性能,在-40℃环境下材料不显著变硬变脆,-30℃胶片180度对折不脆裂;当温度达到150℃的高温时,材料不流淌或降解。可以在广泛的温度范围内使用,尤其适用于高温、严寒的严酷环境。
(4)卓越的耐久性
TK-Ⅱ型嵌缝材料特殊的结构决定了其卓越的耐久性,硅酮胶中Si-O-Si骨架键合能高,不易被紫外线、臭氧所破坏,人工老化500小时胶表面不出现龟裂,自然环境下二十年内胶层不会出现破坏。且硅酮中的Si-O-Si骨架与水泥基材料具有很好的相容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