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全套试验仪器自校规程和记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9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05-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全套试验仪器自校规程和记录
石油沥青针入度测定仪校验方法
本方法适用于新的、使用中和检修后的试验室用沥青针入度测定仪的校验。

1、概述
该仪器适用于测定石油沥青、液体石油沥青蒸馏后或乳化沥青蒸发后残留物的针入度。
以100g荷重5秒钟内在垂直方向插入沥青试样的深度以鉴定沥青硬度。
仪器由电路系统、荷重连杆、标准针、时间控制系统组成。

2、技术要求
2.1 仪器应有以下标志:名称、型号规格、制造厂、出厂编号、出厂日期等。
2.2仪器外观完好、附件齐全、并附有产品合格证书和产品使用说明书。
2.3针和针连杆在无明显摩擦下垂直运动,并能指示针贯入深度精确到0.1mm。
2.4针和连杆及附加砝码合重为100±0.05g。
2.5针长50±1mm,直径为1.00~1.02mm,针尖直径0.14~0.16mm,针尖总长5.9~6.7mm。
2.6盛样皿:内径55±1mm,深度35±1mm。
2.7恒温水槽:控温的准确度为±0.1℃。
2.8贯入时间:控制在5秒。

3、校验条件
3.1校验用的设备仪器
3.1.1分度值为0.02 mm的游标卡尺和分度值为0.001mm的外径千分尺。
3.1.2分度值为0.01g的电子天平。
3.1.3分度值为0.1秒的秒表。
3.1.4分度值为0.1℃的温度计。
3.2所校验用计量器具必须经计量检定合格,并且在计量检定有效周期内。
3.3石油沥青针入度仪应在15~30℃室温且环境清洁、无腐蚀性气体下校验。

4、校验项目和校验方法
4.1按技术要求2.1、2.2、2.3条对仪器的外观及运转情况进行检查。
4.2用分析天平对针和连杆以及附加砝码合重进行称重,测三次,求平均值,重量在100±0.05g。
4.3用游标卡尺、钢直尺测量标准针的直径和长度,并用万能角度尺测量针尖锥体角度。
4.4用万能尺测量标准针最大偏离度,测三次取平均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