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T梁预制施工预拱度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06.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1-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预拱 度 的设 置原 则
大 跨 径后 张 法预 应力 钢筋 混凝 土T梁 ,由于结构本身需要克服梁体 自重和静活载 ,通常施加 了较大的预应力 ,梁体上拱度量值 较高 。而在存放期间,上拱度还受到
气候 、材料、混凝 土性质等 因素 影响 ,出现不 同的上拱度值 ,一旦超过规定范围,桥面铺装就 会出现两端厚 、中间薄的现象 ,随着梁板徐 变增加 ,桥面的平整度达不到要求 ,影响到桥面 的工程质量 。为 了解 决这 一问题 ,施工现场通常采用 的行之 有效 的办 法是在 预制 台座顶面设置一定的预拱度 。但是,设置 的合理与否十分重要 ,如设置不合理 ,将直接影响梁的外观及后续工作 的质量 。如果不设置预拱度 或者设置过小 ,受桥面铺装设计标高控制 ,桥跨 中段铺装层厚度将达不到设计厚度 ,这样就影响 了桥面 的耐久性及梁体的使用寿命;如果 预拱度设置过大 ,为保证桥面铺装设计 标高,则需增加桥跨 中段铺装层 的厚度 ,这样就增加 了桥面铺装混凝土的重量 ,既降低 了梁的承载储备 又造成 了浪 费。
预应力混凝土桥梁的预拱度通常按 以下原则进行设置 :当预加应力的长期上拱度小 于按荷 载短期 效应组 合计算 的长期挠度时应设预拱度 ,其值应按该项荷载的挠度与预应力长期上拱度之差采用 ;当预加应力 产生 的长期 上拱度 略大于 按荷载短期效应组合计算 的长期 挠度 时,可不设预拱度 ;当预加应力产生的长期上拱度远大于按 荷载短 期效 应组合 计算的 长期挠度时,应根据计算设置适 当的反向预拱度 ,其值 也应按 该项荷 载的 挠度与预 应力 长期上拱度之差采用 。对于位于竖 曲线上的桥梁,应视竖曲线的凸起 (或凹下 )情 况,适当增 (或减 )预 拱度 值 ,使竣工后 的线性与竖 曲 线 接 近 一 致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