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填方长期工后沉降研究的综述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83.7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高填方长期工后沉降研究的综述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 ,西部山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入迅猛发展的阶段 ,越来越多的工程要求在山陵或重丘地区进行高填方以修建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这些工程具有工期紧、填方量大、填方高度高等特点 ,有些工程填方高度达 50 m甚至 100 m以上。填方体自身及其原地基除在施工阶段发生变形外 ,竣工后还会在高自重应力作用下继续产生蠕变及固结压缩变形 ,因而
其沉降往往会在工程完工后持续几年甚至几十年(以下年用 a)。但是 ,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等设施对于沉降的要求非常严格 ,稍大的差异沉降可能就会严重影响正常使用。因此 ,对高填方长期工后沉降的预测和控制成为该类工程成功的关键。然而 ,由于问题涉及地质地形条件复杂的原地基以及填料性质差异明显、填筑厚度大幅度变化的填方 ,其工后沉降预测很有难度。 所以 ,对高填方地基工后沉降预测及控制技术的研究 ,有着非常重要的理论和现实的意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