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安全技术交底-装载机司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3.1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安全技术交底-装载机司机
1、禁止酒后上岗,作业前应检查发动机的油、水(包括电瓶水)应加足,各操纵杆放在空挡位置,液压管路及接头无松脱或渗漏,液压油箱油量充足,制动灵敏可靠,灯光仪表齐全、有效方可起动。
2、机械起动必须先鸣笛,将铲斗提升离地面50cm左右。行驶中可用高速挡,但不得进行升降和翻转铲斗动作,作业时应使用低速挡,铲斗下方严禁有人,严禁用铲斗载人。
3、装载机不得在倾斜度的场地上作业,作业区内不得有障碍物及无关人员。装卸作业应在平整地面进行。
4、向汽车内卸料时,严禁将铲斗从驾驶室顶上越过,铲斗不得碰撞车厢,严禁车厢内有人, 不得用铲斗运物料。
5、在沟槽边卸料时,必须设专人指挥,装载机前轮应与沟槽边缘保持不少于2m的安全距离, 并放置挡木挡掩,下坡应采用低速挡行进,不得空挡滑行。
6、装堆积的砂土时,铲斗宜用低速插入,将斗底置于地面,下降铲臂然后顺着地面,逐渐提高发动机转速向前推进。
7、在松散不平的场地作业,应把铲臂放在浮动位置,使铲斗平稳的作业,如推进时阻力过大, 可稍稍提升铲臂。
8、将大臂升起进行维护、润滑时,必须将大臂支撑稳固。严禁利用铲斗作支撑提升底盘进行维修。
9、作业后应将装载机开至安全地段,不得停在坑洼积水处,必须将铲斗平放在地面上,将手
柄放在空挡位置,接好手制动器。关闭门窗加锁后,司机方可离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