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北盘江特大桥劲性骨架架设技术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2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北盘江特大桥劲性骨架架设技术

北盘江特大桥劲性骨架架设技术

一、工程概述
沪昆客运专线北盘江特大桥位于贵州西南部光照水电站下游1150m 处。桥梁全长:721.25m,工程总造价 4.46 亿,工程总工期为 52.6 个月。主桥采用 1-445m 上承式钢筋混凝土拱桥。主桥为 445m 上承式钢管混凝土劲性骨架拱桥 , 主桥拱圈拱轴线采用悬链线,矢高 100m,矢跨比 1/4.45,拱轴系数采用 1.6。拱圈劲性骨架由上、下游桁架拱肋及其间的横向联接系构成,全桥拱圈劲性骨架划分为 80 个安装节段、2 个拱脚预埋段和 1 个跨中合龙段。每个节段分上下游拱肋和横向连接系三部分三次吊装成型,每两个节段设一组临时扣索和一组正式扣索。劲性骨架弦管采用 8 根材质 Q370qC 的 Φ750×24mm 钢管,联接系为等边角钢及缀板联接的组合杆件。全桥劲性骨架钢材用量约 4500t。
二、劲性骨架安装体系组成
劲性骨架安装体系:由缆索吊机、劲性骨架、扣索、锚索系统、扣塔等组成。
㈠、缆索吊机
北盘江特大桥劲性骨架吊装施工采用827米跨度的缆索吊机,塔架高 71m,设计额定吊重为每组 65t(最大吊重为第一节段约50t)。满足主桥拱跨范围内任一部位的吊装要求。钢管拱吊装前需对缆索吊机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对缆风进行调整,确保吊机施
工的安全,试吊成功后方可投入使用。根据现有跑车起重能力和起重要求,本缆吊设两组承重主索(2×8φ60 钢丝绳),四台跑车;主索在塔顶鞍座位置设计为可横向移动,以满足拱圈变截段安装的需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