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暖通空调

重庆某酒店通风空调系统调试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5.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工程概况
1.重庆xx酒店位于xx商业圈,为国际五星级大酒店。
大楼地下4层与银行相通,1F为酒店大堂,1-6F其余部分为商场,7-12为餐饮娱乐中心,13-19F为办公室,20-38F为酒店客房。地上总共41层。风管系统地下层防潮考虑采用玻璃钢材质风管,楼上全为镀锌铁皮风管。
2.系统采用独立新风 盘管送风,新风与回风混合后送风,集中空调 新风等几种形式。系统复杂且系统构成多,加上前期安装部分情况有不是很清楚的地方,造成调试工作困难复杂。

二:空调及通风系统工程完成情况简述
1;空调系统已完成的工程
在前期工程的基础上,我单位已完成平台下-4-41层的空调系统安装,包括:
A:空调送风系统;
B:空调机组及风机盘管
C:冷(热)水供回水管配管;
D:新风系统
E:排烟系统
F:各类风口。
2;未完部分
七层游泳池因甲方未定空调机组,只是管道安装完成,故本层暂不考虑通风调试。
排烟系统地下楼层是按原图纸施工,验收和调试均按原图纸进行,排烟系统及通风系统先很多管井为封闭,可能无法调试,这部分内容等封闭后再进行。

三:调试前的准备工作
1;熟悉资料
熟悉被调系统的全部设计资料:施工图纸、设计参数、系统全貌、设备性能使用。注意调节装置和检查测量仪器的位置。
2;现翅检
建设单位汇同设计、施工单位共同在施工现场对系统作外观检查,对工程的施工质量作最后全面检查。
风管、管道、设备安装是否正确牢固;
风管连接处以及风管与设备或调节装置的连接处是否有明显漏风现象。
各类调节装置的制作和安装是否正确牢固,调节灵活,操作方便;
通风机的整体性能,减振器有无位移;
系统支架油漆是否均匀、光滑、油色标志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在检查中凡质量不符合规范规定的,应逐-记录,在测试前及时修正。
3;编制详细调试计划
应根据前两项的准备工作情况,编制调试计划。其内容应包括目的要求,时间进度,调试项目,调试程序和方法及人员安排。
4;做好仪器、人员及运行的准备
即准备好在试运转调整过程中所需用的仪器、人员和水电源。
四:调试中必要的理论依据
1;风量的测定
风量测定是空气动力工况测定的基本内容,在这里主要阐述在管内及风口处测定风量的方法及常用测量仪表。

I:管内风量测定
管内风量测定在测出管道断面积(F)及空气平均流速(υ)后,可按下式算出风量:
Lυ.F.3600(m3/h)
正确选择测定断面
测定断面应选择在气流稳定的直管段上,以便测出的结果比较准确。
按照局部管件(弯头、三通、变径管等)对管内流动流场分布的影响并考虑到实际工程条件,可采取如下图的条件选择测量断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