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暖通空调

实验室空调净化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2.1.面积约为36m2
2.2.洁净度:万级;
2.3.除原有的屏蔽室保留外,其余的器械都要移除,进行全方位的重新改造,包括:
① 地面改造,将原有的地砖地面按照洁净度要求,改造成PVC板地胶(此部分采用进口的优质材料)
② 前面、吊顶部分按照洁净要求,全部改造成为优质的50mm岩棉板结构;原有的吊顶全部拆除,重新制作
③ 屏蔽室按照如上的要求,进行地面及墙面的改造
④ 按照要求,将原有的实验室沿屏蔽室采用洁净50mm岩棉板重新做好隔断
⑤ 对原有的门、窗按照试验室的万级要求,进行密封改造
⑥ 对原有的灯具进行洁净改造
⑦ 对原有的空调增设高效风机单元(FFU),并增设新风机组;将原上回风方式改为现在的下回风要求
3.项目技术方案说明
在对本项目的招标文件和具体的现潮察后,我们认为本工程中存在的最大的难点是,在现有的条件下,空调系统不动,怎样试验整个实验室的万级要求。按照洁净室的设计原则及业主要求,我们采用如下方案:
(1)如何防止灰尘和污染物进入室内
首先,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保证室内10-15Pa的正压室工作环境,通过设置回风量与送风量(风阀调节),使得送风量大于回风-定量(参照《实用供热空调设计手册》中说明,-般可按空调房间的回风次数为2-6次,本次设计按照5次换气次数选择),保证室内的正压;其次,保证人、物进入实验室的尘埃污染。通过进入实验室前设置风淋室,确兵入实验室的人、物的清洁,防止灰尘和污染物进入室内。通过以上两方面在源头上控制污染源进入室内,为整个洁净室的净化起到首要的保证措施。
(2)如何保证室内清洁度
为了保证室内的洁净度,我们主要进行两个方面的工作。第-,整个实验室的环境~原来的试验的地面、墙面、吊顶进行全方位改造。地面设置进口的PVC地胶;墙面及吊顶全部采用优质的50mm彩钢夹芯板。第二,对整个电气系统的改造,将原有的灯具,全部改为洁净灯具,对原有的消防水淋进行密封洁净处理。使得整个实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