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暖通空调

哈尔滨某研究所住宅楼工程水暖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9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哈尔滨某研究所住宅楼工程水暖施工设计方案
施工顺序:先地下,后地上,先干管,后立管,再支管。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完毕后,及时报验,合格后再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本工程严格执行国家技术规范和水暖安装施工技术操作规程,以及国家验收标准进行实施。认真熟悉图纸,了解施工现常施工中应注意本专业与土建配合予留,以及电气开关、插痤、配电箱之间位的位置等应提前明确,以便作到正常、有序、合理施工。故特制定方案如下 :
1、 对进入现场的钢管、角钢、散热器等除锈,刷防锈漆,制做各种套管、支架、卡子、并对支架、卡子等除锈、防腐。
2、 在土建基础施工时,做好进出户管的孔洞预留,以及各预埋件的埋设。随着土建每层顶板的浇筑,预留各给排水管、采暖管的套管。同时组对散热器。
3、 土建结构起层同时,进行地沟内给水干管、采暖干管的施工。
4、 xx层拆除模板后,进行埋地排水干管的施工。主体封顶后,进行各给水、排水、采暖立管的施工,排水立管出屋面部分的施工应在土建屋面保温层、防水层施工前完成。
5、 墙面抹灰完毕后,散热器托钩栽埋,待第xx遍大白粉刷后,安装房间的散热器。同时各房间内的给排水支管施工。
6、 土建卫生间地面防水施工前,排水支管及地漏、大便器、洗手盆排水管应升出地面,其它房间地面施工时,配合预留采暖管的管沟。
7、 土建二次刷墙之前,进行给水、采暖系统打压。完毕后,给水系统及采暖系统进行冲洗,排水立管灌水试验、通球试验,通水试验。

五、各项技术措施
为保证施工的正常有顺进行,保证工程的质量,特制定如下技术措施:
1、 压力试验方法:室内采暖管道和给水系统安装完毕后,在xx层的卫生间内加设打压泵,在系统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各加xx块压力表,打压泵上加xx压力表,压力表的量程为1.0Mpa,最高点设xx个球阀,以便排出系统中的气体。把给水的进户阀门和采暖的各管道井内立管上的阀门开启,开口处用xx盲板封堵。系统注满水后,手动打压泵缓慢加压至试验压力0.6 Mpa,稳压1小时,压力下降得超过0.05 Mpa,同时检查各接口,无渗漏。
2、 冲洗方法:系统安装完毕后,在顶层水龙头和散热器支管处分别接xxDN15的给水管,另xx端接水泵,向系统内连续注入自来水,同时打开地沟内的进户处阀门放水(出水用管道接到排水管),观察出水,无混浊,无杂质,与入水水质xx致为止。
3、 灌水试验方法:埋地部分排水管道安装完毕后,在室外检查井内将排水口堵好,地xx层地面上找xx最高点向管道内注入自来水,满水15分钟后,水面下降,再次灌满,观察5分钟,液面无下降,检查各接口,无渗漏。
4、 通球试验:分排水管道立管通球和和xx层埋地部分干管通球两部分,卫生间立管通球试验用球直径为70㎜,厨房立管通球试验用球直径为50㎜。立管能球时,在顶层检查口处投球,在xx层检查口接球,干管通球时,在xx层检查口处投球,用水送球,在室外检查井内拾球,球畅通无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