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暖通空调

某单位新建办公大楼中央空调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96.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单位新建办公大楼中央空调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工程概况
为 新建办公大楼,位于
山市新城区的核心地带,南临湖滨广嘲水域面积50平方公里的白龟山水库,北隔纬二路与山体公园相望,西临人大、政协办公楼。大楼主体地下-层为车库及设备用房,地上十六层为办公楼,制冷机房置于地下-层。总建筑面积50012㎡。目前,土建已进入地上主体施工,安装施工图纸设计均已完成,已具备安装开工条件。
本工程为市政大厦中央空调工程。设计全楼空调冷负荷5626KW,热负荷4200KW。译码50冷吨离心式冷水机组两台,314冷吨螺杆式冷水机-台,等离子体改性强化换热机组(50000㎡)-台≌调水系统采用二管制,设-套定压闭式膨胀水箱,置于冷冻机房内;并采用垂直同程、水平同程式,用平衡调节阀调节各层水路平衡≌调供回水管采用镀锌钢管及无缝钢管,凝结水管道采用UPVC 管,并且供回水管道用40㎜-70㎜、凝结水管道用25㎜厚的带玻璃布铝箔防潮层的离心玻璃棉管套保温。
空调风系统:大厅、门厅、档案室、大会议室、新闻中心等场所采用全空气系统;办公室、档案阅览室、会议室、管理用房等采用风机管加新风系统;各卫生间设排风机换风。风管采用镀锌钢板制作,并用厚度为30㎜-50㎜带铝箔防潮层的离心玻璃棉板保温。
防排烟系统:防烟楼梯间、合用前室、前室设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楼梯间每隔两层设-个唱风口,合用前室,前室每层设多叶送风口。在进、出口空调机房的送回风管上,与穿楼层主风道相接的支风道设70℃熔断火调节阀。中庭、内走道设机械排烟系统。

二、编制依据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279号令发布的《建设工程质量管
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以及其他国家、地方或行业现行法规、技术标准、国家强制性标准。
2、 平顶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的《平顶山市政大厦中央
空调工程》设计图纸。
3、 平顶山市政大厦中央空调工程施工招标文件。
4、 我公司ISO9002标准中的《质量保证手册》,《质量体系程序
文件》。
5、 施工组织设计依据的有关工程技术规范:
GB50234-97《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66-84《制冷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19-87《采暧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
TJ231(五)-78《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126-89《工业设备及管道绝热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50235-97《工业金属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067-97《汽车库、候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
GB50038-94《人民防空地下室设计规范》。

三、管理目标

1、 工程质量目标
达到鲁班奖”工程标准!
我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2000年1月30日第279
号令发布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进行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质量标准、国家现行施工规范、行业规范。确保本工程达到鲁班奖”工程标准。
2、 工期目标
确保170个日历天竣工!(不包括联动试车时间)
若我公司中标,在接到业主及监理工程师开工通知后立即进厂施工,科学管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本工程170个日历天竣工。
3、 安全生产目标
认真贯彻安全第-,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安全生产,确保
重大事故率为零,轻伤事故率控制在2‰以下。
4、 文明施工目标
确保达到识文明工地!
我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JGJ59-59《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中文明施工的要求进行管理。对环境功能精心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施工噪音和环境污染,达到识文明工地的要求。

四、 施工准备
(-) 技术准备
1、 由技术负责人牵头,带领施工、技术、质量、安全、材料、
设备等人员,熟悉施工图纸,掌握设计意图,通过图纸会审将我公司的建议反馈给设计方,使施工图更好地指导我公司施工,各作业段顺利进行施工。
2、 在工程开工前,由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
底,使全体施工人员从质量标准、施工方法、工期要求等方面保证安全生产队、文明施工、降低成本,确保合同工期得以实现。
3、 查阅有关技术资料熟悉设备技术文件,以便为后来的施工做
充分准备。
4、 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施工进度网络计划。
(二) 材料、设备准备
根据施工网络计划,编制材料、设备分阶段进称划,并及时提交有关部门建立材料、设备供应渠道,考核选购,做好检验,及时组织材料、设备进常
(三) 施工机具准备
编制施工机具 需用计划,提交设备科做好施工机具进场前的维修保养工作,做到进丑能立即投入使用。
(主要施工机具计划详见下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