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暖通空调

妇幼保健医院多联式空调、新风安装项目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妇幼薄医院多联式空调、新风安装项目施工组织设计
第五章 分部工程施工方法
第-节 管道工程
1. 工程特点:本工程为办公及接待楼,因该工程为安装工程,大型机组设在主楼房顶,管道布置在管道井内。管道井内冷媒管道、风管、等交错排列密集,给各工种的交叉施工带来了-定难度,因此安装中要善于抓住各个时期的主要矛盾重点解决矛盾的主要方面增强合理安排施工。
2.主要施工方法及技术要求
2.1准备工作
2.1.1材料准备
材料进抄业主、监理及我方人员共同检查合格后方能使用。
(2)各种管材配件必须具备产品质量证明书,并符合国家技术质量规定文件的要求。
(3)使用前按设计要求核对材料规格、材质、型号,对材料进行外观检查。冷媒管、冷媒水管表面应无裂纹、缩孔、夹渣、等缺陷。
(4)冷媒铜管必须具备产品质量证明书,并符合国家技术质量规定文件的要求,表面应无裂纹、缩孔、夹渣、等缺陷。
2.1.2技术准备
工人进场前管道工程师、工长应认真熟悉施工图及有关技术资料,将管道施工图与结构图、建筑图及有关电气、空调施工图,进行核对,熟悉流程,了解施工及验收标准,熟悉现撤境及土建进度安排、施工管理等情况,拟定与总进度相互协调的专业进度计划。
工人进丑,结合本专业和工地实际情况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质量教育、安全教育,作好技术交底,明确器具、设备安装的作法及标准,明确各种管道安装尺寸、坡度、支吊架形式。
2.1.3机具准备
根据总进度及专业进度计划,组织机具进厂。管道施工队在现场底层设置管道加工预制场,放置电动套丝机和其它机具。
2.2管道连接
分支器与管道焊接连接时,插入分支器的管子端部距分支器内端面为管壁厚度的1.3~1.5倍,便于焊接。焊接分支器时,保证管子与分支器端面垂直,从相隔90o两个方向度量,里外施焊。
2.3管道的焊接
冷媒铜管焊接的时候必须加以吹氮气焊接,以免堵塞管路。
2.4管道的焊接检验
管道焊后必须对焊缝进行外观检查,检查前将妨碍检查的渣皮飞溅物清理干净。规定必须进行无损探伤的焊缝,应对每-名焊工所焊的焊缝按比例进行抽查,在每条管线上最低探伤长度不得少于1个焊口,若发现不合格者,应对被抽查焊工所焊焊缝按原规定比例加倍探伤。如仍有不合格者,则对该焊工在该管线上所焊全部焊缝进行无损探伤。
凡进行无损探伤的焊缝,其不合格部位必须进行返修,返修后仍按规定方法进行探伤。
2.5 氮气冲压试验、清洗
管道系统安装完毕,应按设计要求进行强度和精密性试验。管道系统应旧能地按管内介质、压力等级作整体试验,吊顶内管道可按系统分段试验。试验前将不能参与试验的系统、设备、仪表及管道附件加以隔离,加盲部位应作明显标志和记录,并做好临时加固措施。
试验过程中不得带压维修,缺陷消除后重新试验。试验合格后试验介质在室外合适地点排入,并注意安全。试验结束后应及时拆除临时盲板,核对记录,恢复为试压而拆除的设备,并填写《管道系统试验记录》。
强度试验时应将压力缓慢升至试验压力4.15A,停压10分钟以无泄漏且目测无变形为合格,然后降至设计压力,停压30分钟,以不降压、无泄漏为合格。
管道试压合格后应按设计和规范要求分别进行气吹扫,吹扫顺序为主管、支管、疏排管。吹洗前将不能参与吹洗的设备加以隔离,零部件加以拆除,妥善保管,待吹洗后复位。
吹扫压力不得超过设计压力,流速不低于工作流速,气吹扫-般不小于20m/s。

2.6 保温
所用的保温材料的种类、规格、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并具有制造厂合格证明书或分析检验报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