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DL T 5072-1997 火力发电厂保温油漆设计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0.9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DL T 5072-1997 火力发电厂保温油漆设计规程

DL T 5072-1997 火力发电厂保温油漆设计规程
3.0.1 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设备、管道及其附件必须按不同要求予以保温:
1.外表面温度高于50℃且需要减少散热损失者;
2.要求防冻、防凝露或延迟介质凝结者;
3.工艺生产中不需保温的、其外表面温度超过60℃,而又无法采取其他措施防止烫伤人员的部位。
3.0.2 需要防止烫伤人员的部位应在下列范围内设置防烫伤保温:
1.管道距地面或平台的高度小于2100mm;
2.靠操作平台水平距离小于750mm。
3.0.3 除防烫伤要求保温的部位外,下列设备、管道及其附件可不保温:
1.排汽管道、放空气管道;
2.直吹式制粉系统中,介质温度小于80℃的煤粉管道(寒冷地区除外);
3.输送易燃易爆介质时,要求及时发现泄漏的设备和管道上的法兰、人孔等附件。
3.0.4 下列管道宜根据当地气象条件和布置环境设置防冻保温:
1.工业水管道、冷却水管道、疏放水管道、补给水管道、消防水管道、汽水取样管道等, 对于锅炉启动循环泵的轴承冷却水管道应设伴热保温;
2.安全阀管座、控制阀旁路管、一次表管;
3.金属煤粉仓、靠近厂房外墙或外露的原煤仓和煤粉仓;
4.燃油管道应根据当地气象条件和燃油特性进行伴热防冻保温。
3.0.5 环境温度不高于27℃时,设备和管道保温结构外表面温度不应超过50℃;环境温度高于27℃时,保温结构外表面温度可比环境温度高25℃。
对于防烫伤保温,保温结构外表面温度不应超过60℃。
注:环境温度是指距保温结构外表面1m处测得的空气温度。
3.0.6 为了防止腐蚀,对不保温的和介质温度低于120℃保温的设备、管道及其附件以及支吊架、平台扶梯应进行油漆。
为了便于识别,在管道外表面(对不保温的)或保温结构外表面(对保温的)应涂刷色环、介质名称和介质流向箭头;在设备外表面只涂刷设备名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