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在热电联产机组应用的节能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25.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8-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在热电联产机组应用的节能分析.pdf
以热电厂的供热为热源, 利用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组集中制冷, 从而实现热电冷三联产, 使热电厂的热负荷相对较为平稳, 提高热电联产机组的负荷率。对此, 付林、江亿
[ 1, 2] 分别以当量制冷火用效率、发电煤耗率分析了三联产系统的热经济性; 严德隆[ 3] 以等效燃料( 煤) 利用系数概念建立了背压式机组的三联产系统计算公式; 陈君燕[ 4] 利用发电量减少折合成一次燃料热近似计算背压式机组联产系统供热、制冷的耗能, 类似于 F. Ziegier[ 5] 给出的以汽轮机抽汽为热源的吸收式制冷机的基础能耗近似计算式的处理方法; 顾昌等
[ 6] 以燃料( 煤) 节约量对联产机组节能进行分析与研究; 王亚茹, 陆亚俊
[ 7] 以系统的观点对比联产与分产系统的一次能耗率, 评价联产与分产系统的节能性能。
由于出发点和采取的研究方法不同, 上述研究所得结论不尽相同也不全面, 本文针对上述研究现状, 对联产系统的能耗性能进行研究, 得到了联产系统节能判断关系式, 建立了联产系统节能定量分析模型, 为三联产系统集成提供可靠的理论依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