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5 家用电冰箱蒸发器的的选型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20.4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2-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冰箱常用的蒸发器包括:铝复合板式蒸发器(目前常用的是吹胀工艺形成的复合板式蒸发器,简称吹胀式蒸发器)、管板式蒸发器、丝管式蒸发器和翅片盘管式蒸发器。其中翅片盘管式主要用在间冷式冰箱,其余的较多用在直冷式冰箱。
翅片盘管式蒸发器的计算可参考空调器换热器的计算方法,这里主要介绍自然对流空冷器的计算方法。
对于自然对流式空冷器,管外侧即使考虑辐射后其总表面传热系数仍远小于管内制冷剂沸腾时的表面传热系数。因此传热的主要热阻仍在空气侧,除翅片式自然对流空冷器外,蒸发器的传热系数基本上等于管外侧的总表面传热系数。
对于间冷式冰箱中的强制对流翅片管蒸发器,其计算方法与空调器用蒸发器大致相同,而直冷式电冰箱的蒸发器看似简单,但是精确计算却难度较大,涉及非稳态、三维、复杂形状封闭空腔、有离散冷源、蒸发器外侧对流与辐射耦合、蒸发器内、外侧换热的耦音、箱内食品种类与堆放方式等复杂因素,为此国内、外一些著名的公司对蒸发器的设计均与冰箱整机性能一起用计算机进行大规模动态数值计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