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考试

园艺贮藏加工学整理复习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 、名词解释
1、酶褐变 多酚氧化酶所催化的反应常常引起果肉、果心褐变,产生异味或使营养成分损失。(书)
2、复水 :新鲜食品干制后能重新吸回水分的程度,-般用干制品吸水增重的程度来表示。
3、呼吸跃变 有-类果实从发育、成熟到衰老的过程中,其呼吸强度的变化模式是在果实发育定型之前, 呼吸强度不断下降,此后在成熟开始时,呼吸强度急剧上升,达到高峰后便转为下降,直到衰老死亡,这个呼吸强度急剧上升的过程称为呼吸跃变。
4、休眠 是植物长期进化过程中,为了适应周围的自然环境而产生的-个生理过程,即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定阶段,有的器官会暂时停止生长,以度过高温、干燥、严寒等不良环境条件,达到保持其生命力和繁殖力的目的。(书)
5、冻害 是园艺产品贮藏温度低于其冰点时,由于结冰而产生的伤害。(书)
6、涂蜡 是在果皮上涂上-层薄膜,用来遮盖果皮上的气孔,在-定时期内可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