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考试

计算机2级公共基础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计算机2级公共基础知识
◆ 问题处理方案的正确而完整的描述称为算法。算法分析的目的是,分析算法的效率以求改进。算法的基本特征是可行性、确定性、有穷性和拥有足够情报。
◆ 算法的有穷性是指:算法程序的运行时间是有限的。(有限步)
◆ 算法的复杂度是衡量算法好坏的度量,分为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
★★ 时间复杂度是指执行算法所需要的计算工作量;算法的空间复杂度是指算法执行过程中所需的存储空间。
◆ 算法时间复杂度或空间复杂度中的-项的值,没有办法推出另-项的值。
2、数据结构
◆ 数据结构分为逻辑结构和存储结构。线性结构和非线性结构属于逻辑结构;顺序、链式、索引属于存储结构(物理结构)。循环队列属于存储结构。
★ 数据的存储结构又称为物理结构,是数据的逻辑结构在计算机存储空间中的存放形式。
◆ -个逻辑结构可以有多种存储结构,且各种存储结构影响数据处理的效率。程序执行的效率与数据的存储结构密切相关。
◆ 数据结构分为线性结构和非线性结构,带链的队列属于线性结构。
◆ 线性表的存储结构主要分为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顺序存储结构的存储-定是连续的,链式存储的存储空间不-定是连续的。
◆ 有序线性表既可以采用顺序存储结构,也可以采用链式存储结构。
◆ 队列是-种特殊的线性表,循环队列按照先进先出原则组织数据。循环队列是队列的顺序存储结构。(队列是线性结构。循环队列是存储结构,循环队列是队列的顺序存储)
◆ 数据的独立性分为物理独立性和逻辑独立性。当数据的存储结构改变时,其逻辑结构可以不变,因此,基于逻辑结构的应用程序可以不用修改,称为物理独立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