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制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10-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施工过程必须执行三检”制度
1、必须实行专业检查和班组自查相结合的办法.坚持施工班组自检、互检、工序交接检的三检制”。施工班组自检合格后报请专业工长。由专业工长会同下道工序专业工长,施工班组进行互检及工序交接检。互检及工序交接检必须有书面的记录并签字齐全接检完成后由专业工长提出书面申请通知项目专职质量员或技术员进行分项质量检查。分项质量检查必须有记录并签字齐全。
2、技术、质量负责人在进行分项质量检查,并确认合格后,方可向建设、监理单位报验。
3、质量责任具体落实到操作人员,对经检验确定其产品不合格的施工人员应有处理措施,不合格的产品应进行返工。
二、施工验收制度
1、分部分项验收:分部分项验收由技术负责人或专职质量员负责,各专业工长负责专业之间的互检和交接检工作,自检合格后,填写相关质量验收资料,报建设单位现场代表及监理单位进行验收。
2、基槽验收:基槽开挖清理符合设计要求后,提前两天通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由建设单位负责邀请地质勘探部门、设计院、质量监督人员参与基槽验收。
3、基础工程验收:基础工程施工完毕,回填土之前,应进行基础验收。验收前项目部应将工程资料整理齐全,报公司技术质量部门对资料和基础工程检查合格后,方可报请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组织基础验收。
4、主体结构验收:准备工作完成(同基础工程程序)后报公司技术质量部门检查。检查合格后,报请建设、监理单位组织验收。
5、工程竣工预验收:工程完工后,项目部自检合格后,将工程验收资料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由建设单位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工程预验收,对工程存在的问题进-步地整改和完善,为竣工验收做充分准备。
6、工程竣工验收:由建设单位提请城建档案管理部门对工程竣工资料进行验收,合格后,由建设单位组织相关单位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三、质量例会制度
在现场工程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必须定期召集现场各个班组和管理人员主持召开工地例会,会议内容要由项目部负责人起草,并由项目部人员商定。工地例会要包括以下内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