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汽车基础知识50问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汽车基础知识50问
1.汽车的基本结构包括那些部分
答:-般常用汽车基本结构都是有四部分组成的,这四部分是:发动机、底盘车身和电器设备部分。
2.四航程汽油发动机由那几部分构成
答:四行程汽油发动机由机体、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冷却系、润滑系、燃油系和点火系(柴油机没有点火系)等组成。
3.四行程汽油发动机是怎样进行工作循环的
答:发动机的工作过程分进气、压缩、作工、排气四个过程。四行程发动机是将这四个过程在活塞上下运动的四个行程内完成的▲气行程:进气门开启,排气门均关闭。随着活塞从上止点向下止点移动,活塞上方的容积增大,气缸内压力降低,产生真空吸力。把可然混合气体吸入气缸。压缩行程:进气门、排气门均关闭,活塞从下止点向上止点移动,把混合气体压至燃烧室。作工行程:压缩终了时,进气门、排气门仍关闭,火花塞发出电火花,点燃可燃混合气,燃烧后的气体猛烈膨胀,产生巨大的压力,迫使活塞迅速下行,经连杆推动曲轴旋转而作工。排气行程:排气门开启,进气门关闭,活塞从下止点向上止点移动,将废气排除。
4.机体与曲柄连杆机构的作用及主要零部件有哪些
答:机体与曲柄连杆机构的作用是:将燃料在气缸中燃烧时燃气作用在活塞顶上的压力,借助连杆变为曲轴的扭矩,使曲轴带动工作机械做功,机体与曲柄连杆机构的主要零件有气缸体、气缸盖、活塞、连杆、曲柄、飞轮等。
5.说明配气机构的作用及组成
答:配气机构的作用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闭进、排气门,及时把可燃气引进气缸和排出废气。同时,驱动分电器、汽油泵等机件进行工作。配气机构主要零件包括:进气门、排气门、凸轮轴驱动机件等。
6.说明冷却系的作用级组成
答:冷却系作用是:把高温机件的热量散到大气层中去,以保持发动机在正常温度下工作。水冷却系-般由发动机的水套、水泵、散热器、风扇、节温器、水温表和放水开关等机件组成。
7.发动机正常水温是多少如何控制水温
答:水冷式发动机正常工作温度应为80-90度。发动机的温度以解放CA10B型汽车为例,可根据发动机的温度,拉出(即打开)或推出(即开闭)驾驶室内的百叶窗操纵手柄,改变进入散热器的空气量,从而调整发动机温度。
8.润滑油的作用是什么
答:润滑油作用:润滑各摩擦部件,减小摩擦阻力,可降低动力消耗。冷却作用:机油循环流动,可将摩擦热带走〉低机件的温度。清洗作用:将机件表面上的杂质冲走,减少磨损。密封作用:在活塞与气缸壁之间保持油层,可增加密封性。
9.如何检查发动机的机油油面
答:检查油底壳的机油油面时,应把汽车停放在较平坦的地方,发动机停止运转并等少许时刻后,把机油尺拔出,擦去表面上的机油,再从机油尺管口插到底,从而判断出机油量的多少。
10.说出汽油机和柴油机正常机油压力是多少
答:在驾驶室仪表板上观察机油压力表:汽油发动机的正常机油压力为200-500千帕;柴油发动机为600-1000千帕。
11.化油器有哪几种装置作用是什么
答:化油器的构造可分五种装置:答:起动装置;怠速装置;中等负荷装置;全负荷装置;加速装置。化油器的作用是:根据发动机在不同情况下的需要,将汽油气化,并与空气按-定比例混合成可燃混合气。及时适量进入气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