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6S管理活动的内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6S管理活动的内容
1955年,日本企业针对地,物,提出了整理,整顿2个S。后来因管理的需求及水准的提升,才陆续增加了其余的4个S。从而形成了广泛推行的6S架构,也使其重点由环境品质扩及到人的行为品质,在安全,卫生,效率,品质及成本方面得到较大的改善。
6S活动的内容:包括对现场的整理,整顿,清扫,清洁, 安全和素养。由于他们日文罗马拼音的字头均为S,故称6S。
1S 整理:
把工作场地内边边角角的东西清理掉,把不常用的东西放远-点,把偶尔使用的东西集中存放,把经常用的东西放在作用区内。
目的:腾出空间,提高生产效率。
2S 整顿:
即定置存放,把需要的东西擦拭干净,清扫设备和作业场地。
目的:排出寻找物品或工具所占用时间的浪费。
3S 清扫:
彻底清除污垢,用的东西要擦干净,清扫设备和工作场地。
目的:使不足,缺点显现出来。
4S 清洁:
任何时候都要维持高水准的工厂整洁,其要点是不搞突击,贵在坚持和保持,清洁就是美观,让人舒服。
目的:防止产品的污染和浪费,能留住优秀的员工。
5S 安全:
即遵守作业指导书和操作规程,其要点是不违章操作。
目的:稳定产品品质,提高生产量,排出各种危险事故,降低公司的风险。
6S 素养:
训练员工追求良好的工厂整洁,有自律精神,要求员工严守作业规则,保持良好的工作习惯,职工自觉动手,创造-个整齐,清洁,方便的工作现常
目的:遵章守纪,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个人修养从而提升公司的形象和知名度。

开始6S活动的意义在于创造-个文明良好的工作环境,是工作环境人性化,工厂合理化,实现安全生产,高生产率和零浪费。
6S管理的目的
实施6S活动可以改善产品品质,提高生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确保准时交货,确保安全生产及保持员工高昂的士气。概括来讲,推行6S最终要达到的目的有八点:
1、改善和提高企业形象
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容易吸引顾客,让顾客有信心;同时,由于口碑相传,会成为其他公司的学习对象。
2、促成效率的提高
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气氛,有修养的工作伙伴,物品摆放有序,不用寻找,员工可以集中精神工作,工作兴趣高,效率自然会提高。
3、改善零件及物料在库周转率
整洁的工作环境,有效的保管和布局,彻底进行最低库存量管理,能够做到必要时能立即取出有用的物品。工序间物流通畅,能够减少甚至消除寻找,滞留时间,改善零件/物料在库周转率。
4、减少甚至消除故障,保障品质
优良的品质来自于优良的工作环境。通过经常性的清扫,点检,不断净化工作环境,避免污物损坏机器,维持设备的高效率运转,提高产品品质。
5、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