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关于《江苏省水利工程预算定额》(2010版)编制和发布施行有关情况的公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我省现行《江苏省水利工程预算定额》是1999年颁发施行的。该《预算定额》施行近10年来,对于控制工程投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社会生产力水平的发展,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新设备不断采用,水利工程施工方法和施工工艺不断调整,现行《预算定额》已不适应我省水利工程建设需要;同时考虑到与水利部现行定额的接轨,需对《预算定额》进行修编。
我厅于2007年启动预算定额的修编工作,目前修编工作已完成,形成了《江苏省水利工程预算定额》(2010版)(以下简称新预算定额”),并通过了水利厅组织的专家审查和厅长办公会议的审定。根据厅长办公会议的要求,现将新预算定额编制和发布施行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新预算定额的编制情况
(-)编制的主要依据和原则
新预算定额编制主要依据《江苏省水利工程预算定额》(1999版)和《水利部水利建筑工程预算定额》(2002版),参照其他行业、其他省市的专业定额。按照与水利部定额接轨、技术先进、适当提高定额水平、简明适用”的原则和要求进行修编。
(二)修编的主要内容
1、根据《水利部水利建筑工程预算定额》(2002版),新预算定额将人工计量单位由工日改为工时,定额人工数由综合人工改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工长分列~机械台班计量单位由台班改为台时。
2、建筑工程预算定额中,将模板工程从原来的混凝土工程中剥离出来,单独列为-章。
3、对原定额子目的不适应性进行修改,包括定额水平的不适应性和施工工艺的不适应性。
4、增补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新设备等方面的子目。
例如:省1999预算定额中混凝土工程为综合定额,现按工艺拆分为模板、混凝土生产、运输、浇筑等4项子目,由现场施工组织设计灵活选用组合~门式起重机改为汽车起重机,更符合实际安装情况。删除了人工挖、装轻轨斗车运土,卷扬机牵引斗车运土上坡等与当前生产不适应的子目。修订了水工混凝土配合比、施工机械台时费定额及材料熔表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