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CNG加气站的基本类型及其特点

  • 该文件为txt格式
  • 文件大小:9.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3-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为 txt 格式,下载需要20积分

CNG加气站的基本类型及其特点


  纵观国内外CNG加气站,基本上分两大类。一类是开放式结构,一类是橇装式结构。

  所谓开放式结构,是指将加气站所有设备分别安装在厂房内,并按工艺流程及高低压管道和各种阀门将这些设备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开环工艺系统。用国产设备建成的加气站。基本都是这种形式。它的设备空间较大,便于维修保养,但自动化程度低,基本上是手动操作或半自动运行运行。由于投资低,所以能在国内得到广泛应用。

  所谓橇装式结构,是指将加气站主要设备,如净化,压缩,冷却,控制,储气等都是尽可能的集成在一个称为橇装的底座上,形成一个可式球控制的整体设备,可在工厂内完成全部制造调试工作,便于运输和露天安装,大大减少了现场安装调试工作量,只要通上电,接通气路就可工作,进口加气站基本都是这种形式。

这两种加气站都各有优点,可根据用的条件择优选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橇装式加气站也有两种变异形式。一种是不封闭型,即橇装上没有安装封闭的箱体,所有设备都暴露在外面,适用在室内或棚下安装。另一种是全封闭型结构,即橇装上安装有一个类似集装箱那样的全封闭型箱体,具有密封。防雨。防爆,保温,降噪等功能,适于露天安装。
  
CNG加气站的系统组成和基本配置

净化干燥系统
净化干燥系统主要包括除尘,脱硫,脱油,脱水干燥等工序,可分为前置处理两类形式。严格讲,压缩系统中每级压缩前后的冷凝除油过程也可归于净化系统。

  所谓前置处理,即在压缩前对天然气的干燥和净化,目的是保护压缩机的正常运行;而所谓后置处理,即在压缩后对压缩天然气的净化和干燥,其目的是保证所售气质的纯净,不但确保在发动机中燃烧良好,不会对发动机产生任何危害,同时也可避免可能出现的对售气系统的损害。

  这两种净化干燥处理方式,即可同时应用,也可只采用其中一种。从目前国内外实际应用来看,基本上都有采用一种,而且近年来前置处理的方式逐步成为一种趋势,这样可保护加气站的核心设备---压缩机不会受到腐蚀和损坏。

  脱水干燥的方式还可按脱水装置在CNG加气站工艺流程中的位置,分为低压,中压和高压脱水三种。这三种脱水方式都能达到车用CNG的脱水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