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垣曲县渔船燃油补贴发放实施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7-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垣曲县2010年渔船燃油补贴发放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县渔船燃油补贴发放工作,保证国家对从事内陆捕捞及养殖并使用机动渔船船舶所有人和渔业企业的有关补贴政策落到实处,根据山西竖动渔船燃油财政补贴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渔业生产和渔船管理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补贴的基本原则
(-)合法有效原则。申请补贴的机动渔船应当持有合法有效的证书证件;
(二)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及时向社会公布补贴政策、补贴对象和补贴标准;补贴的申请、审核、发放等环节要做到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发放补贴的名单要对外公示。
(三)规范统-、积极稳妥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渔业成品油补贴发放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及时足额将补贴资金发放到渔民手中;稳妥处理好补贴政策落实中出现各种问题,保证补贴政策顺利实施。
二、补贴对象和范围
(-)补贴对象
证件齐全有效并在小浪底水库垣曲县水域从事捕捞及养殖作业,并使用机动渔船的渔民。
以下渔船不享受燃油补贴:
1、在补贴年度内未从事渔业生产的渔船;
2、渔业辅助渔船;
3、未取得水域滩涂养殖使用证(以下简称养殖证)或未经识渔业管理部门备案登记的养殖渔船。
(二)补贴范围
1、持合法有效渔业船舶检验证书、渔业捕捞许可证和渔业船舶登记证书的捕捞机动渔船。
2、持合法有效渔业船舶检验证书和渔业船舶登记证书,并经识渔业管理部门备案登记的养殖渔船。
三、实施燃油价格补贴的依据
1、淡水捕捞养殖机动渔船,以2010年10月省渔业局初检反映的功率作为依据发放。
四、实施燃油价格补贴的标准、时间
这次燃油价格补贴,以省厅下达的数据为准,根据省厅切块下达垣曲的补贴金额和垣曲县渔船管理的实际情况,统-按照省厅下达的补贴标准执行。
机动渔船油价补助用油量以渔船主机总功率和年平均作业时间为测算基本依据。综合考虑作业类型、灾害天气和渔船维修等因素,确定渔船年平均作业时间。根据年平均作业时间、国际通用中高速柴油机单位时间耗油量0.000205(吨/千瓦/小时)及主机总功率,确定年油价补助用油量。
计算公式为:年油价补助用油量(吨)主机总功率(千瓦)×补助用油系数(吨/千瓦)
补助用油系数(吨/千瓦) 作业天数 × 每天作业小时×0.000205(吨/千瓦/小时)补助用油系数按不同作业类型分为。
单位:吨/千瓦
拖网围网刺网张网钓具其他
内陆捕捞 0.240.246 0.226 0.164 0.164 0.156
养殖渔船 0.225
渔船功率每千瓦补贴标准核定为: 613 元/千瓦
五、工作方法和实施步骤
为确保补贴发放工作做细做好,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全县渔业燃油补贴发放分六阶段进行:
(-)成立机构阶段
为了加强对发放工作的领导,我局组织成立2010年渔业燃油补贴发放领导小组。
组 长:刘宏平(局长)
副组长:文春祥(总工程师)
成 员:李徐(渔政站站长)
尚建立(渔政站副站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水利局四楼渔政站,主任由李徐担任。
(二)发动宣传阶段。
向各有关村下发有关通知、设立服务点和咨询电话解答补贴发放的相关条件和发放流程,并联系符合补贴发放条件的渔船向县渔政站递交有效证书证件,进行统计汇总。
(三)审查核实阶段。
组织专业人员认真审查上报船只的《渔业船舶检验证书》、《渔业船舶登记证书》、和船主身份证等证书的原件,确认真实有效后予以登记并留复誉存档。
(四)汇总公示阶段。
将合格船舶数据进行汇总,在有关村村委会公示,公示期间设专人接受渔民质询,对反应的问题,认真复查,并公开办事过程,公布处理结果。
(五)上报复查阶段。
经公示无异议后,将船舶数据报县水利局,由水利局按补贴标准复查,核算每船应领取补贴的金额,然后由县渔政站办理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存折,实行每船-折。
(六)补贴发放阶段。
发放过程中要求船主本人持身份证领取,船主生病,由船主所在村委会出具相关证明,并由直系亲属持身份证领龋
六、工作要求
(-)要建立详细的机动渔船燃油补贴发放档案,指导渔民认真填写《渔业船舶燃油补贴申请发放表》做到-船-档。
(二)渔业燃油补贴发放机构要组织专业人员深入渔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使广大渔民了解国家补贴政策内容和补贴发放工作进行情况,务必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三)加强对渔业燃油补贴资金发放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补贴资金专款专用。

2011年6月21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